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淺知]我看無名小站的價值

我承認老了,無名小站多數的內容,是我看不懂,也不想繼續看下去。不管是代溝,或者是貧瘠的 contents。

無名小站的崛起,是一個傳奇,也可說是一篇勵志小說,台灣網路商業市場的寵兒,明日之星。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反無名小站”的文章,姑且不論發表人發文的角度,以及本身的背景,與無名小站有何關連或不滿,從眾多的聲音來看,無名小站在知名度確實非常高。

只是,回過頭來看這一個網站,無名小站的價值在哪裡?

高流量(市佔率、到達率高)、高黏度(使用者忠誠度、重複到訪)…,都是無名小站令網路圈不敢輕忽的優勢,但是,無名小站本身的優勢在哪?就無名小站本身來說,他的商品就是網站本身,他沒有自行生產內容,只有靠會員的部落格、相簿吸引會員瀏覽,無名小站的成功,來自於會員/瀏覽者之間的互動。

但是,套一句網路老先生的話,搞流量,架個色情網站最快。你有沒有發現,無名小站最大的賣點,其實是時下年輕學子敢秀敢露、敢分享的展現,遊走無三點不露的尺度,卻又仍屬普級頻道的標準。

仔細看這網頁,或者這一頁,若是更仔細找一下,我相信,類似這個主要商業營收來源的頁面是隸屬於Yahoo!奇魔的首頁上,應該會引起不少關心網路健康人士的關心。

當然,這樣講不夠客觀,畢竟我無從得知無名小站更多的資訊,以及無名小站真正的核心價值,但是就一個平均一天掛網超過12小時的網路足來說,無名小站就像是一個不露點的 AV 小站。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