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小聊:開會前後的注意事項

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想倚老賣老,提出一些「開會」有關的建議給職場年輕朋友。不過,寫在我,看不看在你就是。

1. 跟客戶、廠商,或是任何新、舊對象要開會,或是討論某些議題。請務必先以點話或是 email 詢問對方近期方便聯繫討論的時間,不是電話過去就說要進行 Conference call。

2. 跟同事、上司、客戶進行會議,務必提前 10 分鐘抵達,讓自己準備好,開會更有信心。

3. 開會前準備好相關議題,模擬對方對議題的反應,以及自己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爭取共識。

4. 會議中,手機根本不要放在桌上,不論是要看時間,還是接收訊息。

5. 會議記錄,務必在會議後 24 小時內完成,並讓主管確認後提供給與會人士。

6. 會議後,務必在會議記錄中「標示」後續的工作項目、時程,以及下一次回報作業完成的「行事曆」。

我看到的,跟我感受到的,現在多數年輕朋友沒有太多這樣的磨練機會。真的,把這幾件事做好,尤其會議禮儀與會後的 follow 進度,會是職場一輩子的「資產」。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