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2013 熊老闆 10 小事件

2008 熊老闆 10 小事件
2007 熊老闆 10 小事件

年度 10 小事件回顧,其實不過是流水賬,停了好幾年。在 2014 年第一天上班日,決定再挖出來,記錄一下這兩年的心境。

07’、08′ 這兩年,是我全職回來創要約莫第三、四年,一切其實也都新鮮。2011 年以後,隨著市場的起落,自己在創業、佳婷,以及生活中的過程有很多不一樣的體會。

2013 年發生了些什麼事:

1. 我最敬愛的父親過世。

過去這十年,跟父親的交集其實很少,父親往生後,所有兒時每晚等著父親下象棋、我摔破頭父親和母親騎著野狼載我去醫院縫合(那幾天每天都有芭樂汁可以喝,讓所有鄰居小孩兒羨慕的不得了),放學後接到老師電話告知我在校身體不適,父親騎著機車追著公車攔著即將去補習班的我、書櫃滿滿古典文學,能拿雕刻刀刻印章,能拿水彩畫筆作畫,每天在屋頂養著蘭花,比劃著太極招式…。相信父親在極樂世界一定是快樂,無痛,並且時時照護著我們。

2. 自有品牌 SHUAI 上市。

經過一年半的籌備、規劃,歷經 9 版打樣,SHUAI 在 2013 年初總算是推出第一、二款產品。當然說不算完美,但真的是全心打造,這過程是超級快樂的。

3. 可昂加入社區少棒。

可昂加入社區少棒,其實是 2012 年暑假的時候。去年,算是完整的一年,也因為如此,每個星期日的練球活動,讓我將近 10 年沒有固定運動的我,獲得了難得「舒活」,甚至一圓年幼時的夢想。

4. CoolDesign 創意倉庫成立。

「CoolDesign 創意倉庫」門市的成立,應該是「創意思考數位生活館」近十年運作以來最大的改變,未來這兩三年也將是「理想」逐步實現的關鍵。

5. 「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連續第二年營收負成長。

怪景氣差也罷,怪自己的執行力與管理不加也對,總之就是大家都辛苦了,但結果並不如預期。這一年,雖然壓力大了些,過程也不甚美好,但卻是這三、五年來比較「輕鬆」、「愉快」的一年,也是跟 2012 年初的一個簡報也有關係吧。

6. 迷惘的攝影學習。

Leica M3、M6、R9,甚至 RICOH GXR 系統,加上原本的大兔…,這一年的「器材先決」路,也沒有一次真正的「拍照行程」,一年下來還真的沒有一張自己喜歡的「圖片」。恩,要加油啊!

7. 敗家風格依舊延續。

除了相機器材,iPhone 5、HTC New One、Sharp 930、iPad Air…仍舊敗家,而且敗的糊裏糊塗…。

8. 上了木工課。

雖然年底的第二期進階課程沒報,但完整的基礎課程我可沒缺席啊。沒打算二度創業,也不是想轉行,就是想多學些有興趣的…。

9. 創意思考正職人員超過 20 位。

儘管這一年走得不算順遂,20 為正職人員卻是歷史新高。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對於「老闆」這個工作,我也樂於承擔這個責任與壓力。

10. 雖然排行第 10,但這點其實很重要 – 這一年,我還是獲得許多貴人、好友與家人的支持與幫助,當然還有我最美麗的老婆,永遠站在我身後,給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2014 年,祝各位心想事成,事事順心。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