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打樣分享」中華隊加油 IML iPhone 4/4S 手機殻

棒球,對台灣人總是有種熱血與回憶。

一直很想做個什麼跟棒球有關的東西,剛巧就是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資格賽的賽事。一次和一位跟台灣棒球有不少淵源的朋友聊著,興起了這個念頭 – 做一款中華隊加油的手機殻。

所以申請了 Chinese Taipei 的 Logo 試著打樣,先做出這兩個 Samples。

PC 材質塑膠手機保護殼,沒啥特別,但採用的製程為 IML,尤其採用雙層 Films,模內印刷成型,因此在畫面出可以看出兩組層次的對比。

產品本身還有局部需要調整改進的空間,但是時機點真的很尷尬!11 月開打的資格賽,要搞一大堆 iPhone 4/4S 的手機殻?連工廠都說我頭殼壞了!

嗯,看緣分吧!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 Hi 您指的應該是 IMD(非 TMD)吧?

      其實統稱應該是 IMD(In-Mould Decoration),依據字面解釋就是模內裝飾,也就是將影像 Film 先行放置於模具內,再進行塑膠注塑。依據製程中的部分不同處,又可細非為 IMF、IML & IMR。

      IMF (Forming): FILM 採平面印刷, 3D, 2D Forming
      IML (Laminate)(Label): 也稱模內貼標, Film 會留在外觀表面形成保護層
      IMR (Rolling): 模內熱轉寫, 油墨轉寫後將 FILM 抽離不留在表面

      這部分,可能專業的模具 & 射出廠可以給您更詳細地回答。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