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藝文分享]「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演出資訊

今天台北一天的會議後,回到新竹,有點疲倦,沒什麼繼續上班的精神了。處理完 mail,收到朋友轉來的資訊,又挑起了一種期待…

01

『走進劇場,體驗不一樣的感動』。

上個世紀末,當我大四的時候,一門實習課接觸了表演藝術劇團,這是我第一次比較近距離的看到一個劇團真實的存在;這個世紀初,我進入另一個表演藝術團體的企劃宣傳工作,讓我開始偶有進入劇院觀賞演出的習慣。

我自認沒什麼藝術細胞,頂多就是附庸風雅,淺嚐,或是沾上一點點跟藝術有關的邊…。例如我聽「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但我從來沒有完整看過杜蘭朵公主 Turandot 的演出。

進入劇院跟進電影院,或是欣賞演唱會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劇院內不能吃東西,包括可樂和爆米花…(真是掃興?)但每一次我進到劇場,不管是舞蹈 or 戲劇,甚至是兒童劇,我都會充滿了期待。因為,劇院舞台上每一場的演出,都不是重覆播放,更不會是 Copy,都是演出以及幕後人員一在演練之後,對現場表現、默契的極端考驗與展現啊。

國中時,第一次聽到「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錄音帶」(對,就是那個還沒有 CD 的年代),從此就喜歡上了「相聲」這種表演方式(對,就是警廣每週日下午會播出“相聲集錦”的年代)。尤其,我喜歡相聲演出的舞台劇更甚過相聲。但算算,上一次進劇場看相聲的舞台劇,應該是大學時期了(對,我真的有點老了…)。

全場觀眾同時爆出笑聲…這是我印象中最為深刻的感動。所以這一次,看到朋友傳來的資料,儘管距離演出還有段時間,忍不住就分享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稍加留意喔!

希望,台灣人到劇場看戲,就像看電視、上網一樣,能夠成為「全民運動」!
希望,舞台上演出的戲,就像電視娛樂節目般平易近人,貼近庶民生活!
全民大劇團的『情境狂戲』,瘋狂程度更勝過電視節目、網路世界,什麼都演,什麼都不奇怪……

《全民大劇團》創團暨【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新戲啟售新聞稿

在王偉忠的支持、催生下,與其愛將,同時也是賴聲川的愛徒、「全民最大黨」的編導謝念祖,6月間成立了「全民大劇團」,宣告日後劇團將致力於讓看戲變成全民運動,明年2月25日起首發的創團作「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於兩廳院售票系統正式啟售!王偉忠義不容辭地擔起監製工作,賴聲川則是出任藝術顧問。

藝術顧問:賴聲川
團長/編導:謝念祖
監製:王偉忠
演員:從從、趙正平、羅北安、茵茵、阿迪
舞台設計:黎仕祺 服裝設計:林恆正 影像設計:范宜善
燈光設計:高一華 音樂設計:張策
場次/票價:(共十場)

平日場/ 350 600 900 1200 1500 1800 元
99/2/25(四) 19:30PM
3/2~4 (二~四) 19:30PM

假日場/ 450 700 1000 1300 1700 2000
99/2/26(五) 19:30PM
2/27(六) 19:30PM
2/28(日) 14:30PM、19:30PM
3/5(五) 19:30PM
3/6(六) 19:30PM

地點:台北新舞台(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三號)

「全民大劇團」顧名思義,一方面既擺明著延續「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的全民路線,符合大眾口味的市場需求,由長期引領電視綜藝節目風潮的王偉忠來監製,全民大可放心;另一方面則是兼顧戲劇藝術、創作品質,達到雅俗共賞、推廣劇場文化的「潛」使命,則是由劇場界的前輩,謝念祖的研究所指導教授賴聲川,特別針對「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這齣號稱「情境狂戲」的創意部分來把關,劇場觀眾亦可安心。

當年由賴聲川一手包辦創意總監、編劇、導演的單元劇「我們一家都是人」,把劇場表演引進螢光幕上,採取現場直播的電視情境喜劇形式,曾經寫下廣受好評的一頁傳奇。這回謝念祖則是身懷「全民系列」政治模仿秀的電視經驗,反其道而行,把電視攝影棚搬到劇場舞台上,運用聲光科技、多媒體素材,觀眾能夠參與互動,開創劇場新視野、觀眾新體驗的「情境狂戲」表演形式,而且索性直接把電視台攝影棚搬到舞台上,來場比創意、比收視、比理想的瘋狂生存遊戲。全劇如同相聲般分成十來個段子,在說學逗唱之間,串連起有關「瘋狂電視台」瀕臨倒閉的空前大危機,僅剩的兩位員工決定發揮電視人的創意,展開「瘋狂生存遊戲」試圖起死回生、扭轉奇蹟的一段故事。於是乎新聞、政論、美食乃至摔角樣樣都來,什麼都播,什麼都演,什麼都不奇怪……

「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究竟有多瘋狂,由堪稱「詭異」的演員組合,即可嗅出一些不尋常:橫跨劇場、電視界的阿扁分身從從(唐從聖),以及出身劇場界本身也是綠光劇團團長的羅北安,「景行廳男孩」扛霸子、人人都得尊稱一聲「趙哥」的趙正平,即將獻出舞台劇處女秀;加上「大學生了沒」的校園美女之一,就讀北藝大舞蹈系的茵茵,同樣也是劇場界新面孔。整體來說集硬底子、話題性、養眼度於一台,不僅演技爆發力可望狂飆,臨場即興碰撞出的戲劇火花,更是令人既好奇、又期待。

「瘋狂電視台—相聲了沒」明(2010)年2月25日起至3月6日連演十場,兩廳院售票系統熱烈搶票中,或電洽全民大劇團02-2751-9955。

購票訊息: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全民大劇團 http://www.wretch.cc/blog/allupeople 或電洽 02-2751-9955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5)

  • 二月份啊!嗯,我也蠻愛聽相聲的!
    初聽相聲也和版大一樣是從錄音帶開始的!^^
    現在該開始準備存錢囉!XD

  • 我從來沒有看過相聲的表演耶..大家有看過的可以分享心得嗎…他和舞台劇的差別性呢..這些演員都很資深優秀喔.

  • 公共電視將於今年下半年開闢全新的藝文網站,除了回應觀眾收視需求,並ž提供高品質、隨選影音服務。還有藝文新聞、藝術未來式、Culture Agenda、重點節目企劃、近期文化活動、駐站藝術家/藝評、新銳藝術作品等等,屆時歡迎大家進來參觀和留言,謝謝

  • 喜劇天王「唐從聖」v.s 劇場新勢力搞笑藝人「黃迪揚」聯手主演的舞台劇又來了~

    看過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
    喜歡製作人-小蔡的驚人肢體即興互動與小兔子-阿迪的無厘頭搞笑
    就絕對不能錯過
    綠光劇團2015全新舞台喜劇
    台灣文學劇場三步曲《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

    由吳念真導演改編段彩華老師的短篇小說作品
    多年前想拍成電影的作品,此次以舞台劇方式呈現

    全劇以輕鬆詼諧、幽默逗趣手法呈現,
    描述菜鳥警察將從高雄押解資深扒手回到台北,在搭乘火車途中發生一連串鬥智鬥法的過程,狡詐的扒手把菜鳥警察耍得一愣一愣的,扒手的黨羽想盡各種花招來營救老大,過程趣味笑點不斷。

    更多詳細訊息可至相關聯結:
    押解專網:http://www.greenray.org.tw/yajie/index.html
    綠光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raytheatre.fans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jtx6v0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