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簡單乾淨分享] Macally TB-M120 3.5吋 SATA Combo 鋁合金硬碟外接盒組裝篇

這陣子,或許是拍照多了,加上 iTune 音樂也不少,MacBook Pro 120G 的硬碟逐漸接近飽和中。同時,手邊的圖片資料檔案也常是東一張光碟,西一份備份,想找個可以好好整合的儲存環境。

有看上類似 raid 的硬碟外接盒,不過價格不便宜,目前好像也還用不著如此高規格,於是決定沿用原本用在老 Pismo 外接硬碟盒 Macally PHR-100ACE 的升級板-Macally TB-M120 3.5吋 SATA Combo 硬碟外接盒,其中最大的差異,除了支援 SATA 硬碟外,更採用 1394B,也就是 Firewire 800 的傳輸界面。

規格如下:

支援高速 eSATA 和 Firewire800 傳輸界面。
外接盒採用 Oxford 924 DSB 晶片,支援外開機功能!
隨附 eSATA 傳輸線、Firewire800 to 800 傳輸線、Fire800 to 400 傳輸線、電源供應器。

產品型號:TB-M120
晶片:Oxford 924 DSB
材質:鋁合金外殼

不過,很奇怪的,就是在 Macally 官網上並沒看到這一款 TB-M120,所以接下來這一篇文章,說不定可以算是搶先披露?

看看早先托朋友幫忙購入的 320G SATAII 3.5″ 硬碟:

TB-M120_01.jpg

TB-M120_02.jpg

有段時間沒買硬碟,原來現在的包裝如此精簡?

TB-M120_03.jpg

主角登場嘍:

沒想到外接盒的外盒上竟然還有提把?莫非將來還可以當作拌手禮?

TB-M120_04.jpg

打開包裝,還有個快速安裝指南…

TB-M120_05.jpg

在看主體前,先來看看配件的線材,第一次覺得:有這麼複雜嗎?

TB-M120_06.jpg

從左到右方別是:變壓器、電源線、eSATA 傳輸線、USB 傳輸線、1394B 傳輸線、1394B to A 傳輸線。

外接盒的外觀:真是有夠乾淨,只有一句 SATA – USB2.0/1394B/eSATA。

TB-M120_07.jpg

正面看看:

TB-M120_08.jpg

背面看看:由右到左是電源開關、電源線孔、eSATA、USB、1394B x 2

TB-M120_09.jpg

兩側看看:四粒小螺絲可以穩的很。

TB-M120_10.jpg

底部的腳墊:

TB-M120_11.jpg

底部散熱設計:

TB-M120_12.jpg

把小螺絲拆了(除了剛剛的 4 顆小螺絲,前蓋底部還有多 1 顆,總共是 5 顆喔),就可以將前後蓋取下:

TB-M120_14.jpg

TB-M120_13.jpg

前後蓋取下後,內部硬碟盤就可以前後滑出:

TB-M120_15.jpg

完全拉出後,變成兩個主體:

TB-M120_17.jpg

外盒:

TB-M120_16.jpg

連結線也很簡單,重點是很整齊:

TB-M120_18.jpg

連前方 LED 顯示燈的線都收的整整齊齊:

TB-M120_19.jpg

有注意到硬碟盤上的 4 組藍色小輪子?這也是沿用過去 PHR-100ACE 防碰撞的設計概念,不過質感更勝一籌:

TB-M120_20.jpg

將 4 個小輪子與螺絲拴上硬碟,連結線依序接上:

TB-M120_23.jpg

TB-M120_21.jpg

接下來,硬碟可以完全接上了:

TB-M120_22.jpg

看得出來安穩又牢固!

TB-M120_24.jpg

最後,將硬碟盤沿著”軌道”,滑入外盒,鎖上螺絲與前後蓋,就算完成硬碟組裝的工程了。

TB-M120_25.jpg

目前,僅完成組裝,還沒實際上線,使用心得,下回再報告嘍。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9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