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下次遇到大選手時,我已經知道要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


比賽結束後,莎拉波娃和簷詠然握手。[圖片:取自聯合新聞網-歐新社]

今天早上出門時,看到電視體育台在播放詹詠然 V.S. 莎拉波娃的網球比賽,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四大賽之一的溫布頓開始了,電視可能是播出之前詹詠然出戰莎拉波娃的比賽,當作是今年溫布頓的暖身…(印象中有一場詹詠然敗給莎拉波娃,但也是詹第一次與世界排名前三的選手過招的學習之旅)。

後來,在網路新聞看到了詹詠然在今年溫布頓第一輪的賽事結果,詹詠然以 1:6、5:7 再一次敗給莎拉波娃,而目前莎拉波娃目前仍是世界排名第 2 位。

跟台灣之光王建民或同在大聯盟持續發光發熱的郭鴻志、曹錦輝…等登上世界最高競技舞台的棒球員來說,詹詠然雖然距離頂尖選手的層級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但是網球選手不比棒球投手,並沒有一個攻守團隊作為後盾,只能依靠自己的體能、技巧、技術、智慧與心裡狀態面對挑戰,甚至臨場連教練都必須坐在觀眾席上。詹詠然的這一條路,顯然更加荊棘。

看著詹詠然與莊佳容拿下去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雙打亞軍,當時我還記得跟老婆說:她們真的很棒,只可惜這個成績不是單打。不管是網球運動的世界主流趨勢,或者只是我個人的主觀偏見,我並沒有非常看好詹詠然在世界網球的層級上,會有多麼出色的成績。

以1:6、5:7輸掉女單第1輪後,詠然在自己的網站上留言:「下次遇到大選手時,我已經知道要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 」第1輪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好手,她的心情矛盾。畢竟她做足準備,有信心贏1、2輪。

這一句「下次遇到大選手時,我已經知道要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 」我完全承認我小看了這位小姑娘的自信與毅力。

比起多數團體競技的中華隊(尤其是籃球),已經習慣的欲弱不強、欲強則弱特色,加上「戰術運用」,大比分差距技術性的輸給堅強對手,請全力輸給賽前信誓旦旦非贏不可的隊伍,詹詠然的企圖、取勝心,相信是她未來將更上層樓的關鍵。

張德培 98 年法網男子單打冠軍的印象,過程雖然已經不再清晰,但是相信不久的未來,這種感動會再一次重演。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