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今天的網路有點 A

很巧,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兩則跟網路與色情有關的文章:雅虎奇摩搜尋 A片隨便你看全世界網站12%是色情網站?尤其前者,跟上週[亂彈] 詹宏志先生之網路道德危機一文也有所關連。

我記得有一次跟一位曾經是 Yahoo!奇摩拍賣 3C 類別超級大賣家聊天時,當時我們正在討論一個電子商務網站該有的結構與版面設計時,這位大賣家突然就是一句國罵(一個字的那個):X!連色情網站、賣情趣用品的都做的比我漂亮。

當然阿,他們面臨的可是網際網路上最激烈的商業戰爭。

在某些情況下,我同意網路平台業者很難即時、完全杜絕不適合的影片或是影像在網站上流傳,但是相信現在的網路技術、工具是可以降低這個比例。信不信,你到 YouTube 去利用特定關鍵字搜尋,可不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影片;或者,你必須加入會員,並提供信用卡資料證明已年滿 18 歲。或許有網路業者聲稱信用卡也可能是假的、青少年偷登錄父母親的信用卡資料…。平凡、乖巧如你我的朋友們,你認為這樣的比例很高?

我最不能接受網站業者推稱自己只是提供平台,無法限制網友、會員上傳不當影片或影像。以入口網站來說,平台上幾乎所有的內容,都不是入口網站自己生產的,但是入口網站藉由這些其他合作對象(新聞、資訊頻道)、會員,或是網友(部落格、影音資訊)提供的內容頁面,增加廣告版位並獲得利潤,卻將不當內容歸咎於網路使用者。

石墨工房傅掌櫃自 Good Magazine 的一段影片,提供了一些關於目前成人網站產業的數據:

  • 全世界有12%的網站是色情網站
  • 在搜尋引擎網站上,有25%的搜尋動作找的是色情網站
  • 35%的網路下載內容跟色情相關
  • 每一秒鐘都有28,258個網路用戶在看色情內容
  • 每秒鐘都有89美元花在網路色情上
  • 每一天都有266個新的色情網站成立
  • 「sex」(性)是最常被用來搜尋的關鍵字
  • 2006年美國網路色情產業的營業額是28.4億美金
  • 72%的網路色情內容消費者是男性‥‥
    ‥‥28%是女性
  • 70%的網路色情內容流量發生在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
  • 全球估計約有3億7,200萬個色情網頁
  • 所有色情網頁有3%來自英國、4%來自德國‥‥89%來自美國
  • 嚴禁網路色情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巴林、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肯亞、印度、古巴、中國
  • 這中間的影響力,有多少是經由入口網站擔任推手?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