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創意思考長大了?

歌名: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曲:庾澄慶
詞:林愷

再沒有驚慌的眼神 不猶豫 不再掙扎
揚起頭 不流淚 有自己的夢
再沒有徘徊的步伐 望著我 不再喝采
我不要 再做夢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狂愛和憤怒已握在手中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熱淚和內心漸漸變冷
* 不要說 你無法讓我感動
不要說 這世界已沒有愛

這首應該有十年歌齡吧,其實也不是特別有喜歡,就是印象中有這首歌。

至於會想起這首歌,跟最近的業務也有關係,只是,此刻的心情,卻是相反。

創意思考成立時間滿三年又兩個月,但是距離我自己,以及專職人員全職參與運作,則是一年半的時間。很幸運的拿下很好的品牌經銷代理權,也實際在市場裡繳交學費,通過考驗,賺得一點讓公司逐漸成長的成績。

接踵而來的,便是原廠的壓力了。Quota、營收、市場佔有…。不禁回過頭來,思考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是一個有基礎的小事業體?還是一路猛衝的挑戰者,不斷想創造驚喜與門檻?

每天工作超過 12 小時,其實是樂在其中的,但是公司依舊需要團隊的戰力,也得秤秤斤兩,看看當下實力是只能打個不良少年械鬥規模,還是波灣戰爭的沙漠風暴?

創意思考長大了嗎?有沒有什麼奶粉,可以快快長得像大樹一樣?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