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吶喊正義V.S.紅色標籤

只要是打開電視,或是報紙,一定會看到紅色,滿片紅。

0815

我很欣賞紅色浪潮中的這個手勢,拇指向下,使勁的往下揮舞,不管是單手、雙手,甚至同時擺動身體,都很有力量,對被比出這個動作的人,應該也有很深的刺傷。

但是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用一種顏色,或者說是標籤,作為贊成與反對的抉擇。

如果贊同反貪腐(或是阿扁下台)的訴求,就一定只能穿紅色衣服?

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如果沒穿紅色衣服,就代表沒有靈魂?或者是支持貪腐?

紅色創意,在我看來只是一種標籤,一種選擇,可怕的是,這個標籤,在現在所有的時刻,都被認定有一種意涵,不論你接不接受。

這幾天的新聞裡,在火車站前的忠孝東路上,某綠色的車撞上紅色的車,竟然可以吸引電視台SNG車的現場連線!不管你是穿綠衣或是紅衣,絕對不能落單等公車,或是搭捷運…,在這一場吶喊正義的全民運動中,紅色已經成了扼殺正義的標籤。

我支持反貪腐,我認同在凱道以及火車站前這一群參與者的精神,我更願意伸出我的雙手和每一個人的動作一起擺動。但是,紅色的標籤,對我也是一種壓迫。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