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八年了,賣包包的還在

(還沒踏上得分位置啊!)

打從孩子上國小,我自己腦海一直都有一個場景:老師問:「你們爸爸是做什麼的啊?」幾個小朋友搶著舉手回答:「我爸爸是工程師」…「我把拔是老師、醫生…」。老師問了坐在一旁的可昂,你爸爸是做什麼的呢?可昂回答:我爸爸是賣包包的。

其實是有趣的。打從 97 年第一份工作開始(好啦,我說的是西元 1997 年),我就不喜歡「服務業」的觀念,硬是把 PR Agent 比做顧問業,換了一堆工作,掛上管理師、Marcom、社群經理…。原本打算扛著 EC 電子商務旗號,也創業搞個「創業家」什麼的,哪知一路走來,終究是賣個包包、搞配件,而且不折不扣的就是服務業(其實萬朝歸宗,人人不都是服務業啊?)。

扯遠了。反正就是,這個創業 – 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沒有科技因子,也沒有天馬行空的創意實踐,就是個代理商、貿易商,未來看能不能做個直銷商…。重要的是,八年過去,這公司還在,光這一點,我自己都欽佩自己了。厚臉皮?開玩笑,這八年比起我「生涯」其他超過八個工作經驗加起來的時間都還多耶。

儘管八年了,還是有很多想做的還沒做(難怪每任總統都說四年不夠,哈),像是自有品牌,像是心目中的門店,像是…。

別再想了,去做事吧!

創意思考八週年慶,即將開跑!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