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shuai | Brilliantly moving 的另類商品開發模式概念

等主要識別色確認後,就開始進行商標註冊了。對 shuai | Brilliantly moving 這個品牌有點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上星期,我和同仁們「介紹」這個品牌時,同事問了一句:商品誰設計?

哈,目前只有我自己的概念,加上一位兼職 ID 設計協助圖像化…。最最初期,我只想先搞出一兩款我自己想要的產品(或許還稱不上「商品」),但未來呢?

至少,在 2012 年以前,我沒有打算經營一個「商品開發」team,但我很想落實「曾經」的一個 idea:一種實驗性的商品製程,歡迎你的創意與設計

我不是一個創新者,也沒有任何的 Design 底,或是專業的製造能力。在過去幾年的創業過程裡,嘗試、堅持產品管理、發掘市場需求。所以,腦海裡一直醞釀著這個想法!

尋求具有『創意、設計』的年輕 Designer 參與,提供各式產品的概念與想法,由創意思考針對『少數量產』的市場規劃,進行商品開發。

簡單的說,我希望可以和台灣本地,尤其具有設計專長的年輕朋友,實驗性的建立一種產品製程,由概念、評估(產品與市場)、設計、調整、少量生產,進一步進行銷售的流程,也創造一個可能的空間,讓概念產品,有機會轉化成商品。

舉個假想的情況:設計科系年輕學子的畢業作品,有沒有機會成為真正市面販售的商品?小小設計師,發想了一款兼具絢麗外觀與環保特色的隨身杯?SOHO 的曠世傑作,但原有客戶不買單?

我不是大企業,也扮演不起金主,但我真的想試試看,這樣的實驗,有沒有機會變成一種可成立的商業模式。

有風險嗎?我想是有的。對於有機會合作的朋友,很抱歉,我不會提供任何的設計費,或是苦力成本。但是我也可以承諾,整個過程中,所有商品開發、打樣、製作的費用,也都由我這裡支付。一旦取得共識,進行量產,每一件,每 1pc 生產完成的產品,我也將支付給原創者一定比例的產品基金(不論是否銷售成功,只要生產完成即計算)。

有意思嗎?

不過,話說在前頭,在下小本經營,那種搞大型機具,大破大立的創意,我先說聲抱歉,沒那屁股,一定不坐那種椅子。

目前,這都還是構思,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歡迎隨時提供建議與指正。

我自己的觀察,越來越多年輕朋友或者是個人工作室,或者是小型 design house,不少都還是得依賴客戶的資源,進行「客置化」的商品設計與開發,但苦無機會讓自己的概念得以具體成型。

我不是很偉大的提供這些資源,我也是很商業的考量這樣的平台與模式,但,我衷心期待這是一種機會,對品牌,對有夢想的人。

至於,要不要搞得像台灣版的 Quirky,那應該是另一個故事了。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