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Apple iPad 發表了

Apple 的 iPad 終於現身了,比對先前的猜測跟八卦,有些正確,有些錯誤。

當我是湊熱鬧吧,網路上早有許多分析文章,從產品規格一路到市場展望…。我對 Apple iPad 的感覺是:

可以當個電子書、數位相框,以及多媒體娛樂器。當然,iPad 的 i 代表的 internet 功能也沒少…。

除了這樣?這些 iPod Touch 不也都有?除了尺寸變大、難以想像的輕薄以外?

本來,期待著 Apple 的平板 NetBook,或者是一款小於 12″,可以執行 OSX 的 NetBook,做為外出使用的隨身電腦。儘管,Apple iPad 或許可以取代 MacBook Pro 在日常使用 90% 的功能,但是幾個關鍵點,對我來說依舊少了「致命」的吸引力。

1. 輸入:對,我就是習慣使用實體鍵盤,這也是我目前考慮選購 NOKIA N97 mini 替換 iPhone 3G 的原因之一。Apple iPad 的輸入方式,雖然還沒親身體驗,但暫時不敢抱持太高的期望。

2. 多工作業:目前看到的影片,我不確定 Apple iPad 是不是擁有多工作業的環境,我實在不能忍受開啟一個應用程式前,必須關閉原本使用的應用程式…。

3. 電力:目前看到的規格為 0.5″ 厚、1.5 磅、9.7 吋 IPS 螢幕,電池號稱使用 10 小時、待機一個月。後頭這個電力數據,我是抱持極度不信任。在 Apple iPhone 的官方網頁裡還看得到這一句:「待機時間:最長可達 300 小時」,問題是 iPhone 就算不去碰,把所有程式關閉,我不確定待機能不能到 3 天哩。以電子書、數位相框,以及多媒體娛樂、網頁瀏覽器的定義而言,這樣的電力,或許也是個問題。

畢竟是 Apple,兩年前的 iPhone 也曾遭人批評是過時的科技,但現在的景象,豈是當初可預見的?Apple iPad?值得「期待」啊!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5)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