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iPhone 3G 越獄(JB)之後…

經過兩天掙扎(其實才兩天,哪兒談的上掙扎呢),我還是把 iPhone 3G 給 JB (Jailbreak or 越獄)了。

Blackra1n 似乎極簡化了 JB 的門檻, 不過很可惜只有 Windows 的版本,原本不太報期待,沒想到隔沒幾天,PwnageTool 3.1.4 for Mac OS 以及可搭配 iPhone 3G/3GS 的各版本韌體也正式 Release 了。

在 OS2.X 版的時候就曾經有過 JB 的經驗,所以這一次算是無痛 JB,也沒遇到什麼問題。

「為什麼要破解?」這是比較多朋友這兩天問我的問題。但我主張的觀念應該是:「JB 的最大意義,在於解除 iPhone 韌體/應用程式的封印,讓 iPhone 可以更多元化的運用。」

我並不習慣在 iPhone 裡搞一堆程式集,也沒有能力修改程式碼,但是如果 iPhone 3G 可以擁有「一般」多媒體手機擁有的功能,不是更「合理」?

例如,在 LockScreen 裡放個時鐘(而不是綠綠的電池)?

lockscreen

或者,換個佈景主題?

theme

哈哈,那上的天氣 widget 目前還是顯示華氏溫度,還沒想過該怎麼解決…。不過,下頭的 Dockflow 是不是又更美了點(而且還有五個應用程式 icons 喔)?

再來,iAcces 輸入法…,用過才知道她的美妙啊!

iacess

想改個 iPhone 的基本功能設定,例如開啓藍牙?原本的步驟,是按下 Home < 設定選項 < 一般 < Bluetooth < 開啓…。現在,把手指自螢幕上方往下滑(SBSettings);

sbsetting

各項設定,兩個步驟通通完成。

常常很多朋友說 iPhone 都沒在用,但是半天就沒電了…。再怎麼樣,iPhone 只要不猛上網、看影片、講電話…待機一個白天,應該還做的到…(標準 100 步笑 50 步啊)。重點在於,不少應用程式再按下 Home 鍵跳出後,不一定就關閉程式了,它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依然惦惦的吃三碗電…怎麼檢查仍在執行中的應用程式呢(Backgrounder)?

background

其實,都不是什麼艱澀的功能,但是,你不覺得 iPhone 變得更好玩了?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4)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