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宜蘭行-焢窯趣

小時候,在新竹關東橋附近,除了有靶場外,還有不少的田地,在季節變換休耕之日,往往可以見得一堆堆的土堆,都是附近的小孩兒們,由大帶小,結夥焢窯烤地瓜(也會有去附近田邊偷芋頭來烤的)。算算,有 10 年以上沒有真正享受自己焢窯的樂趣了。

這週末,和親戚朋友一塊安排一趟宜蘭行,意外的在行程中有這麼一個機會,當下 11 個大人 + 5 個小孩,就開始回味(嚐鮮)的開始焢窯烤地瓜啦。

宜蘭二日遊

在專業的環境(土塊)下,由外圈往內縮,窯也越來越高,直到一個窯塔形成,搭窯似乎不如記憶中的那麼難了(根本是有專家一旁指導啦)?

不過,不像小時候的記憶,四處得蒐羅乾稻草、木柴來燒,原來小木條加上大把大把竹筷,竟是最佳火力來源。

宜蘭二日遊

大概要加滿 2~3 回的柴火,才能讓土塊燒的紅通通、熱呼呼。

宜蘭二日遊

宜蘭二日遊

除了加柴添火,當然也需要搧搧風啊…。

宜蘭二日遊

再繼續加柴…

宜蘭二日遊

窯燒紅了,就開始把所有的地瓜扔進去,在最短時間用周圍的沙土覆蓋住…。就大功告成啦!

宜蘭二日遊

約莫 60 分鐘的等待,該做什麼好呢?捉迷藏?看風景?瞧下面兩張吧!

宜蘭二日遊

宜蘭二日遊

沒錯,大人旁邊開始了方城之戰,小孩們則是辛勤的體驗沙礦之苦…。

……

60 分鐘後,地瓜烤好了,熱呼呼的地瓜,大人小孩吃的不亦樂乎…。圖呢?只顧著吃,忘了拍照啦……。

不過,哪兒烤可以和大家分享:宜蘭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