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藍天上班之藍光分享] LG GGW-H20L – 讀霸藍光燒錄機外觀篇

今天真是好天氣,藍藍的天空,真想放下工作去遊玩呢。不過,答應廠商的新品試玩不能拖,乖乖上班吧。

「貴婦們為了搭配一個包,得換新整個行頭。」這個心情,我似乎可以體會了。

上星期,從推友這得知有個剛上市的新品可以試玩,就開開心心的跟連絡窗口表達意願,而新品也如期送達了。

P5080417

沒錯。LG GGW-H20L – 讀霸藍光燒錄機 (Super Multi Blue Blu-ray Disc Rewriter & HD DVD-ROM Drive)

藍光,這名詞其實對我並不熟悉,依稀只記得 SONY PS3 的賣點也是這個。所以簡單做一點功課,一起提供朋友參考:

以下摘錄至 WiKiPedia

藍光光碟(英文:Blu-ray Disc,英文簡稱 BD),是 DVD 之後的下一代光碟格式之一,用以儲存高品質的影音以及高容量的資料儲存。

藍光光碟的命名是由於其採用波長 405 纳米的藍色激光光束來進行讀寫操作(DVD 採用 650 纳米波長的紅光讀寫器,CD 則是採用 780 纳米波長)。藍光光碟的英文名稱不使用「Blue-ray」的原因,是「Blue-ray Disc」這個詞在歐美地區流於通俗、口語化,並具有說明性意義,於是不能構成註冊商標申請的許可,因此藍光光碟聯盟去掉英文字 e 來完成商標註冊。


雖然興致高昂的收到商品,但是看到外箱文案跟內容物之後,讓我完全傻眼。

第一眼:是裸機耶!我外接盒早已出清,那我的 MacBook Pro 怎麼接?

第二眼(雖然早有心裡準備 Mac OX 應該不能用):Windows Only

地三眼:最慘的, SATA 界面。自從改用 Mac 當工作機後,公司裡已經極少桌機,更別說得有能支援 SATA 的桌上電腦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先看下去吧:(產品名)

P5080418

外箱上清楚標示了 HD DVD & 藍光的特性:超高的儲存容量(HD DVD 有 15G~30G;Blu-ray 有 25G~50G)。

P5080422

已我目前 Macbook Pro 內建 100G 以及外接硬碟上加總約 120G 的資料(作業系統跟應用程式就不用了),也只需要 3 片藍光光碟就可以完全備份,倒是很令人心動。

不過,功能強大的另一個要件,就得是先天條件也得補強,可不是隨便老桌機就可以支援的:

P5080423

接下來看看內容物吧:搭配的軟體 – 訊連科技藍光 & HD DVD 產品 (CyberLink BD & HD DVD Solution)

P5080428

包含的應用軟體也不少(以下節錄自訊連科技網站,有興趣了解請按此):

* PowerProducer「威力製片」:藍光及一般多媒體影片的影音光碟製作軟體,擷取、製作、編輯、燒錄影片成藍光光碟、DVD或CD。
* PowerDirector 「威力導演」:影片編輯軟體,支援 HD 高畫質及寬螢幕電視,並且運用魔法小工具進行視訊處理,舉凡失焦不足光或背景噪音等的瑕疵等,均可以透過軟體加以修飾成清楚清晰的片段。此外,還有許多內建的選單,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加以選擇、編輯,製作出一部具完整目錄、標題及精彩轉場的影片。
* Power2Go「威力酷燒」:提供簡單「選、拉、放」三步驟即可輕鬆資料、影片、音樂、照片等各種格式檔案成藍光光碟、DVD或CD。
* InstantBurn:封包式燒錄軟體,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藍光及一般DVD格式光碟燒錄及存取,就如同使用硬碟或軟碟般簡單。啟動InstantBurn後無須透過任何燒錄介面,透過熟悉的檔案管理介面即可輕易完成燒錄工作。
* PowerBackup:資料備份軟體。三種快速便利的備份模式及資料快速導入光碟的功能。
* PowerDVD:DVD播放軟體,在個人電腦上享受BD-AV、DVD、CD等各式媒體格式影片播放樂趣,支援CLEV模式及環繞音響,享受精緻的感官感受。

再看下去,兩組 SATA 連結線:

P5080424

P5080425

紅色比較長,但是接頭比較小的是 7 pin 資料傳輸用,另一個 15 pin 的則是電源供應排線。

再繼續看到主體:安穩地包覆在保麗龍隔板中:

P5080431

接下來幾個角度的照片:首先是橫條黑色飾板,質感還是很好。

P5080433

正面上方:

P5080434

左右兩側。不過我不是很懂,側邊有刻紋與刻度?我猜是防如我呆者的提醒吧。

P5080435

P5080437

正後方是連結界面,清爽的很:

P5080438

再看看 SATA 的傳輸界面:右邊小的是接 DATA 線,左邊大的接 Power 線。

P5080440

再回頭來看看正面:隱藏著強制退片孔與托盤退出鍵。

P5080443

由於商借具有 SATA 傳輸界面的桌機尚未到,實際測試還請待後續嘍。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6)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