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Steelsring EF to GFX 轉接環

之前進入 Fujifulm GFX 50S 算是突來的意外,但也一直喜歡 50S 的顏色表現跟成像的扎實感。

GFX50S

本來想著手邊幾個 Leica R 的鏡頭應該也能搭配上,包括 35/2、50/2、80/1.4、180/4,以及我自己最愛的 70-180/2.8(19mm/2.8 II 是本來就不抱期待,總不能每張拍出來都自帶相框吧)、但後來發現幾乎只有 80/1.4 算是完整搭配,其他幾個焦段都還是有暗角的情況。至於 70-180mm 這隻我原本期待極高的鏡頭,依舊有明顯的暗角(後來才了變焦鏡的特性放在較大畫幅是無法避免),後來則陸續配上富士原廠 45mm 跟 63mm 兩顆變焦鏡頭。

中長焦段其實是我偏好的,尤其這幾年又拍兒子打棒球,也拍女兒疊杯。試過找二手 GF110/2 這支二手鏡,一是稀少,二是價格我也不容易跟上,於是動了腦筋在 35mm 全畫幅合適的鏡頭上,Sigma EF 系列的幾顆 Art 系列定焦鏡就成了不錯的選項(前些時候把 A7SII 換了 5D4,也是未來可以搭配這些鏡頭)。

找了過去在中國認識的工作夥伴幫忙訂購一個二手品(很認真搜尋到一個價差極大的二手品,入手價半價不到)的 Steelsring 轉接環,原本很擔心會不會遇到假貨,或是重大瑕疵。但收到後,品項極佳。

Steelsring adapter

本來比較理想應該是 105mm/1.4 Art,但似乎二手市場也不多,剛好遇到朋友出清 EF 系統改 RF,就收了 135mm/1.8 Art。

adapter 4

上圖是前陣子剛收到 Steelsring 轉接環時測試對焦是否正常的測試照。

目前基本上就是這樣的組合搭配。

Steelsring adapter

 

Steelsring adapter

轉接環比我想像的扎實,旋上機身時有些僅,但全金屬做工也令人放心。

網路上其實不少 GFX 系統的使用者也都使用各式轉接環搭配手動老鏡,我反而抱持另一種想法:能自動對焦的機身,也不用浪費這個功能,能夠搭配其他畫質不錯的鏡頭(比起原廠鏡頭便宜許多)的方案,加上我也持續可以使用 5D4,一支鏡頭反而可以滿足兩種焦段,也是不錯。

例如這支 Sigma 135/1.8 Art 在 5D4 上就是這個焦段與最大光圈,但如果運用在 GFX 50S 機,幾乎是 105/1.4 的呈現,雖然差異不算大,但不同環境中也多了便利。加上 Sigma 這顆鏡頭最近對焦距離在 90cm 內,拍些局部特寫非常方便。

就等之後有機會去多拍拍吧。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