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分享] 德國手製 Pack&Smooch Wiltshire 相機肩背帶

拍照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浮誇點說,只要把相機帶出門,就算做是拍照的過程與體驗,所以相機包、背帶、手腕帶,跟配上哪顆鏡頭,用哪捲底片,是一樣重要的(我說過這是浮誇的說法了)。

所以我有不只一個相機包,不只兩種底片,不只三台機身,不止四種肩帶,不只五…不能再說了,不然會被不只七、八、九種白眼、冷眼、鋒利的眼神對待…。

總之,肩背帶很重要就是。

Pack&Smooch Wiltshire 相機肩背帶其實入手很長一段時間,前陣子在臉書上分享幾張照片,有朋友發了私訊問,那就多分享一些這條肩背帶的特點吧。

S1020318

Pack&Smooch Camera strap Wiltshire

相對平滑細紋皮革,我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荔枝皮紋,雖然粗曠,但少了「絲般柔順」的觸感,稍稍可惜。但也因為顆粒較大的荔枝皮紋多了些阻力,以往掛在脖子上容易滑動的感覺也少了,穩固許多。

Pack&Smooch Camera strap Wiltshire

肩帶主體帶有曲線,立體感十足,貼著脖子背後與肩上十分舒適。採用德國植鞣納帕皮革,包覆天然橡膠泡棉,讓整個肩帶保持彈性與紓壓功能,也避免傳統尼龍或是織繩肩帶背在身上的不適感。 尤其,皮革邊緣不刻意上邊油,僅以手工邊磨保留了植鞣皮革的原始質感,但又多添柔潤的觸感。

Pack&Smooch Camera strap Wiltshire

這款肩背帶另一個重點是斜角式快拆扣,採用 PP 聚丙烯(Polyppropylen)製成(註:PP 是一種密度高、無側鏈且高結晶線性聚合物。製作時的加工溫度為攝氏 180-240度,高溫下化學成分依然穩定,甚至做成塑料杯,即便是沸水、或是放在微波爐內高溫加熱也不會導致 PP 材料製品出現分解)。斜角的設計,可以在使用相機時,輕鬆用拇指將肩帶向外拉開,避免相機繩偶而出現在鏡頭式窗內。

S1020314

跟坊間許多手製皮革肩帶略有不同,還多了可調整長度的設計(這個我其實覺得必要性不高,除非相機會常換人背,不然長度很少需要調整)。

Pack&Smooch Camera strap Wiltshire

除了這些特點,最重要的,還是這款 Pack&Smooch Wiltshire 相機肩背帶跟我的 Leica 挺配的。不過,似乎網站上淺色的更搭?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