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寫在 bearboss.com 試營運之前

預計,明天 bearboss.com 就要啟動試營運,創業歷程也正式跨入「電商」的經營領域。

螢幕快照 2016-01-27 下午4.02.33

「熊老闆 精選 好東西」。暫時,就這麼稱呼吧。

中友-90_2x38-01

從開始「創業賣商品」以來,我從來沒把這當作一件苦差事,我也很少想著「怎麼賣」,我總認為難的是「賣什麼」,什麼樣的價格最合理。拓展通路、廣告行銷、以量制價、薄利多銷、物稀價高…這些策略,我也想過,但我就只想賣我自己喜歡的好東西,賣合理的價格。

與其說這個策略正確,還不如說這個理想是「正確」的。10 多年下來,我有很多的好朋友,很多不認識的客人,都願意講一句:「你們家的東西真不錯。」這一句話,真的足夠。

螢幕快照 2016-02-21 下午8.47.23

「想像視野延伸、勇敢創造不同;跨越數位科技、享受自我成就。」-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從「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到「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這其中的轉變不大,但是很深。bearboss.com 也是這轉變下的延伸。跳脫原本穩定的代理經銷業務,擔任品牌與消費者中間的「連接者」,這角色轉變不可謂不大。

SEO、Facebook 與關鍵字廣告、社群經營、內容行銷、客戶服務,甚至傳統媒體公關的運作,這些在我過去的工作經歷中都曾碰觸,或者經營,但對現在的我,卻是陌生,以及恐慌。幸好,有很棒的合作團隊與 team member,讓 bearboss.com 擁有跨出第一步的機會。

2/22(一)「熊老闆 精選 好東西」正式啟動試營運,歡迎舊雨新知,所有好朋友共襄盛舉,也給予我最嚴厲的指正,以及溫暖的支持。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