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創意思考的核心角色:讓日常生活變得更棒,如同讓超人換裝的電話亭

phonebooth很久以前,在公司簡介裡我就放了這一句話:「體驗行動能量 豐富數位生活」。這三個多月,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創意思考」是什麼樣的公司,過去與未來的核心方向是什麼?

繞了偌大一圈,原來我想要經營的就跟這張圖裡的電話亭,超人換裝用的電話亭一樣。

一樣回到「體驗行動能量 豐富數位生活」這段話,或者用更白話的描述:讓超人變裝的電話亭、讓日常生活變得更棒的 transformer。舉個例子來說,這個 HiRise for MacBook 電腦立架,是過去收到的一款樣品,其實我沒打算引進(在已經合作的幾批訂單中也沒有這款立架),但是當我自己在辦公室實際使用了兩週後,我好喜歡 MBPR 放在上頭的樣子,不管是工作中,會是電腦關機後。

IMG_0627

由於並非直接面對 End User,這個概念與營運,會遇到許多困難點,包括通路環境,包括這個理念能否讓每一個在組織內、供應鏈上的人力都能熱情的投入,與溝通對象分享,並獲得認同。又或者,怎麼讓這個「Transformer」的角色得到認同?

像是位照型師、口語顧問、心靈輔導師…。這個核心方向是一種初衷,唯有真心相信,才會有正確的態度。這是一條方向明確,但過程與步伐極度模糊不清。

我開始相信這將是新的機會。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