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關於 Express Card Slot 的簡單介紹

昨天,PO 出 Macally eSATA/USB 2.0 combo 外接盒團購資訊後,就有幾位老朋友來問我關於 Express to eSATA 的問題:「Express Card 還可以這樣用」、「真的很快?」、「原來電腦旁邊扁扁一個洞就是 Express Card Slot?」

儘管新款的 Macbook Pro採用 SD Card Slot 取代了 Express Card,但實在不能代表 Express Card 過時或是不好用啊!

上圖由左到右,分別是 SONY mPro/XD/SD/MMC Card Express Adapter、APIOTEK CF Card Express AdaptereSATA Express Card Adapter,以及目前最主要連接兩個 eSATA 外接硬碟的這款 IOGEAR 2-Port eSATA 3Gbps ExpressCard/34

所以,Express Card Slot 可以連結的東西,真的不少吧!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速度』。以目前我使用的 IOGEAR 2-Port eSATA 3Gbps ExpressCard/34,傳輸速度可以達到 3Gbps (舉例:傳送 1.27GB 的影音檔案,共需 32 秒),比起 1394B/FIREWIRE 800 可以快上將近 4 倍,若是接上 USB 3.0 (5.0 Gbps) 的 Card Adapter,可能更可以達到超越 USB 2.0 10 倍以上的速度。沒錯,中古 Mac or Notebook 未來一樣可以享受 USB 3.0 的高速傳輸,而不是只有新電腦才能做的到。

Express Card 真這麼棒?還是看需求啦!『速度』其實並非人人都愛,或者必要。我會選擇採用 eSATA to Express Card Adapter,主要是使用了 Mac OS 的 Time Machine 作為 Macbook Pro的備份,畢竟四年多的電腦,哪天突然掛掉,那工作可真得停擺了!也因此,eSATA 對我來說,算是一個相當方便,而且不佔用 Firewire/USB 埠的選擇。

如果對 Express Card 技術規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