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我家沒有「貝多芬」,但是有隻乖「可樂」!

cola_01

姓名:Xanthe
暱稱:可樂
品種:拉不拉多
國籍:澳洲
年齡:2 歲半
性別:姑娘
職業:緝毒犬孕母

終於來了,一家人期盼已久的緝毒犬娘 – Xanthe 昨天來到家裡,經過一天的折騰,把我們一家也搞累了。

昨晚,可昂遲遲無法入眠,就怕「可樂」衝上床(「可樂」是不被允許上床的,不過興致一來,實在不容易攔住),直到約莫兩、三點,我也放棄繼續和「可樂」奮戰,把原本我自己睡覺用的地墊,直接讓給她。沒想到,這麼一覺,也天亮了!

cola_02.jpq

「可樂」會加入我們家裡,是我們申請財政部關稅總局緝毒犬培訓中心寄養家庭及社會化訓練計畫的結果。最初,我們曾試著申請導盲犬寄養家庭,但由於居住地的關係,無法成功,全家人都很失望;一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海關緝毒犬的資訊,因此申請。

寄養家庭計畫,主要是讓 2 個月至 1 歲的幼犬,在接受正式工作訓練前,可以進行社會化,以及融入人類交誼環境中,以利日後可順利在人來人往的環境工作。原本我們也期待的是小 Puppy,不過巧的是,緝毒犬培訓中心正好有一隻狗媽媽也需要寄養家庭的協助,而且已受過基本訓練,服從度也很高。幾經思考,也顧慮家中長輩對小 Puppy 的擔憂,所以決定認養「可樂」。

「可樂」和台灣第一隻緝毒犬媽媽「黑莉」都是來自澳洲。她們的工作,就是孕育一代代的緝毒犬,或是工作犬(一歲左右的犬,都會接受正式訓練,以及性格測試,訓畢則分發至緝毒、救難…等工作犬大隊)。懷孕基本上是每兩年三胎(第一年兩胎,第二年一胎後,修養半年,以此類推),除了配種、生產前後,需要將她送回培訓中心外,其他時間,則可交由寄養家庭照顧。

雖然只來了一天,對於全家人,尤其可昂、可恩兩兄妹,可是意義非凡,儘管目前還有點恐懼,但可昂可是不斷的跟我說,她好可愛喔,我越來越喜歡她了!

為什麼叫「可樂」?可昂、可恩…,所以就「可樂」嘍!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3)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