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SlimBlade™ Lifestyle 時尚系列滑鼠分享] Deep Purple 的感動

Deep Purple 一直是我年輕時期很愛的一個樂團,或者說,我對 David Coverdale 的喜愛,超過絕大多數的搖滾樂團。

應該有 5、6 年的記憶,是沒有這個 Deep Purple & David 的,只因為這一個滑鼠,讓我又想起 Deep Purple。

poster-FA.jpg

從兩三年前接觸 Kensington 的滑鼠,是從軌跡球開始,後來陸陸續續也玩了幾款無線、雷射滑鼠後,對於 Kensington 品牌的滑鼠,也開始有一些信心:

[分享]羅技與微軟之外,滑鼠的另一種選擇 Kensington 滑鼠組

而後,Kensington 在滑鼠這個產品線,陸續開始設計生產「非黑藍款」滑鼠,也是之前曾經分享過的:

[分享]滑鼠也有情侶檔 Kensington Ci70 無線滑鼠

[分享]Kensington Ci75m Wireless 雙效行動滑鼠

在 Kensington 推出 Ci 系列的同時,我其實真正期待的,是 Kensington 醞釀許久的 SlimBlade™ Lifestyle 這一系列為商務族群為主要對象所設計生產的滑鼠,這兩天陸續收到這一系列無線滑鼠,有可能的話,就分別介紹一下各自特色吧。

第一款登場的,是的,Deep Purple。恕我寡聞,從來沒在滑鼠上看過這種配色。這一款 Kensington 72282 SlimBlade™ Media Mouse 時尚多媒體無線滑鼠,除了顏色,還有不少意外的設計喔。

先看看外觀:

Kensington72282_01.jpg

聰明如你我者,應該早看到第一個不同了?

Kensington72282_02.jpg

沒錯,如同 Apple 的太空激凸鼠,一樣都採用滾球取代傳統的滾輪,優點是不在只有上下左右的移動,更可以在閱讀橫式文件,或者是瀏覽超大圖檔時,可以更有效率的移動畫面。

多看看幾個外觀角度:

Kensington72282_03.jpg

Kensington72282_04.jpg

外觀皆為烤漆式處理,非常光亮,但也容易留下指紋就是。

Kensington72282_05.jpg

Kensington72282_06.jpg

兩側採橡膠墊,增加掌握時的觸感,也增添防滑效果。

品牌 Logo 的位置一目了然,但大小適中,不會有大剌剌的 Logo 喧賓奪主的感覺:

Kensington72282_07.jpg

接下來看看底部,不再是四角墊的設計,而是在前後兩條滑鼠移動墊:

Kensington72282_08.jpg

Kensington72282_09.jpg

有看到底部中央那一個黑黑的圓型位置?是的,這是另一個驚奇:

Kensington72282_10.jpg

不管是 Real Player、iTune、Windows Media Player…,都可以利用滑鼠底部的這一組多媒體控制面板操控,對於出差在飯店時,想躺在床上聽音樂,就可以享受懶惰的時刻了。^^

既然這一款 Kensington 72282 SlimBlade™ Media Mouse 是無線滑鼠,那電池、接收器?打開尾端的電池蓋:

Kensington72282_11.jpg

原來接收器跟電池放在一塊!雖然接收器很迷你,不過放在這一個沒什麼創意的地方,似乎也不太值得多介紹了:

Kensington72282_12.jpg

不過,把接收器取出,在相對應的位置,有注意到一個半圓形的金屬片?

Kensington72282_13.jpg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磁鐵。將接收器吸附住,避免使用者在開啟電池蓋時,接收器不慎遺落…,這個小巧思,可是深得我心啊。

說接收器小?有多小?拿個五元硬幣比一下:

Kensington72282_14.jpg

不過滑鼠倒不算迷你,跟 NOKIA E65 比比看,還大了一些。

Kensington72282_15.jpg

握在手裡當多媒體控制器的大小則是不錯:

Kensington72282_16.jpg

實際的試用過程中,滾球部份我可以適應的很好,但是在多媒體控制器這個功能上,由於沒有切換模式,當我反過來使用時,很容易不小心按到滑鼠的左右兩鍵…,若是想一手操控,可能得多練習一下手指的位置了。

敲完這一篇文章同時,在 iTune 裡又聽完一輪 David Coverdale & Whitsnake 的專輯,持續享受著過去時光的感動…。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0)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