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看完「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一書

「你知道怎樣的演出才叫成功嗎?」「只有我們才知道哪裡出問題的演出,就是成功的演出。」

太陽馬戲團

如果沒記錯,第一次看見「太陽馬戲團」的演出,是在公共電視頻道,只覺得,馬戲表演和小時候看見有小丑跟訓獸師的馬戲團完全不一樣,就像是小時候看見大衛魔術師把自由女神變不見般,讓我完全相信大衛根本就是外星球來的巫師。

最近兩天,花了大概不到 90 分鐘吧,看完了這本天下文化出版的「發覺你的太陽魔力|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加上前兩個星期,在吉米丘上的部落格也看到吉米大的推薦文,以及商業週刊「4種精神 打造200億營收傳奇」。或許,有一點點小小的感覺,可以分享。

「時時不忘你投入工作時的初衷」

「你知道怎樣的演出才叫成功嗎?」「只有我們才知道哪裡出問題的演出,就是成功的演出。」

「創意的來源,最重要的就是勇氣-願意冒險,嘗試新事物,並與其他人分享這些經驗。」

漸漸的,我已經有點忘記,兩年前全職回到自己創業的這個環境,當時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兩年來,我得到怎麼樣的成績單?我知道這個分數裡所代表的問題?我還在繼續的往前行,不斷的創造出契機?

我看這一本「發覺你的太陽魔力|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其實,我不是在看一個打造 200 億商機的商業管理範例,也不是看一個 3000 個員工的典範企業。而是,當你看著「太陽馬戲團」演出時,你很難不看到演員輕鬆自若的享受演出,卻也很難發現造價達千萬成本的各種道具的存在。不知不覺中演出結束,你發現剩下的只有難以置信,跟比平常心跳更快的感動。

90 分鐘看完一本書,算不慢。但是其中值得反芻思考,似乎讓我陷入更多的長考。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