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實用分享] Kensington 64515 Combosaver 行動保鏢密碼式電腦鎖

最近一位園區工作的朋友告知,他們公司有幾位工程師的筆記型電腦在國外遭竊,他們也都用了坊間販售的伸縮式電腦鎖作為防護…。

幾位工程師回台灣後,也發揮了不屈不撓的精神,實際利用各式工具,挑戰被破壞的電腦鎖纜線。包括剪刀、老虎鉗、各式剪線的工具,發現大約 15~30 分鐘,利用老虎鉗等設備,是有可能破壞的。不過特別的是他們自行破壞的纜線缺口,是非常不平整,跟在國外被剪斷的缺口比較起來,顯然是遇到高手了。

其實,電腦鎖的鋼纜、鎖頭是決定電腦鎖防護等級的絕對指標,過去也曾介紹過幾款保護效果、評價頗佳的電腦鎖:

Kensington 白金級電腦防盜鎖

守住 5000 美金的”資”產-Kensington Alarm Lock 電子鎖

不過這幾款都強調鋼纜的厚實,真要讓常常差旅各地的商務足來說,要把鋼纜確實收納整齊放進行李中,也不是一件可以輕鬆搞定的。可是市面上可伸縮式的電腦鎖,又太過強調便利性,犧牲了鋼線的強韌與扎實度。

所以,今天來介紹一組不太一樣的「行動鎖」- Kensington 64515 Combosaver 行動保鏢密碼式電腦鎖:

64515_01.jpg

打開包裝,看到的就是全部家當:鎖、收納袋、英文說明書

64515_02.jpg

重點就是這兩個了,簡易攜帶、堅實保護。

64515_03.jpg

先看看鎖的部份,利用環繞方式集線,加上鋼纜的硬度,可以輕鬆鎖短約 3″ 的長度,跟一般滑鼠的長度很接近:

64515_04.jpg

這個 K-Mark Logo,正是 Kensington 在電腦鎖市場獨步全球的象徵:

64515_05.jpg

強化式的環繞鋼纜,跟一般伸縮式的鋼線差別有多少?從這裡可以比較:

64515_06.jpg

64515_07.jpg

鋼纜的堅固程度,其實也代表了竊賊在偷竊時也必須付出的時間,延長偷竊過程,增加偷竊難度。

再回頭來看看鎖頭部份,Kensington 航太金屬+鋼鐵合金的材質:

64515_08.jpg

鎖頭頂端依舊是 Kensington 專利 T-Bar 設計:

64515_09.jpg

與電腦接觸面,還有一道橡膠護墊,避免金屬部份直接接觸電腦,造成刮痕。

Kensingtn 64515 行動保鏢密碼式電腦鎖跟幾款 Kensington 2007 款密碼鎖採相同的密碼更改設定方式,原廠出廠設定都是 0000 :

64515_10.jpg

利用一個銅鈑,就可以開始更新設定專屬密碼了:將鎖頭尾端的旋轉盤,利用銅鈑往順時鐘方向旋轉約 30 度,如下圖:

64515_11.jpg

此時,可以看到原本黃色橫線位置,已經對應到旋轉盤的紅點,也代表可以更改新的密碼了。暫時先改成 0001 吧。

64515_12.jpg

改好密碼後,把旋轉盤逆時針轉回原位:

64515_13.jpg

這時候就代表新密碼已經變成 0001 了。這一段過程要注意的是,如果一開始鎖頭上的數字,並不是正確密碼的話,尾端的旋轉盤是無法轉動的,因此並非任何人、任何時刻都可以變更密碼。

接下來,實際運用在電腦上看看吧:

64515_14.jpg

記得先找個固定物,將鎖像上圖般環繞一圈,把鎖頭與電腦固定。

這一次,就讓機齡已經有 7 年多的 Pismo G3 500 來擔綱演出吧,找到鎖孔位置:

64515_15.jpg

將鎖頭前端 T-Bar 部份與鎖孔平行:

64515_16.jpg

將 T-Bar 前端深入鎖孔,並旋轉 90 度:

64515_17.jpg

64515_18.jpg

完整將鎖頭 T-Bar 部份深入電腦鎖孔:

64515_20.jpg

同時將鎖頭上數字轉換成非正確密碼數字,即完成鎖定的動作:

64515_21.jpg

不過,還是一句話,電腦鎖不是原子光防護罩,一樣會被惡魔黨侵入,只是一把好的防盜鎖,可以讓有心偷竊的小賊退卻,讓大搖大擺的慣犯,需要花費更多心力才有可能就手。養成好習慣,電腦該鎖就不要偷懶,該戴在身上就不要嫌重。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9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