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評比] 運動型 v.s. 雅痞風 ~ 12吋迷你多用電腦包評比

筆記型電腦越來越小,電腦包確越來越大,功能也越多,可是,有時就只需要帶個電腦出門,也許兩三個小時的午後咖啡廳…,內袋總是不方便當外出攜帶包…。

小巧包太過單調?後背包又太龐大?有沒有又小、又輕,可側又可後?有啦有啦,而且一次還有兩種不同風格可以選擇!

Targus CNXS1 雅仕輕巧包:

mini_01.jpg

Mobileedge MEMSP2 運動風格萬用包:

mini_02.jpg

主角已登場,就來比劃比劃!

從優雅的背面開始吧:(以下圖皆為兩張對照,前者為 Targus CNXS1,後者為 Mobileedge MEMSP2),小歸小,該有的透氣設計還是不少。

mini_03.jpg

mini_04.jpg

後背肩帶設計都是隱藏式的,兩者的收啟方式略有不同,Targus CNXS1 採用一段魔鬼氈,Mobileedge MEMSP2 則是拉鍊式。

mini_09.jpg

mini_10.jpg

接下來拉出來瞧瞧:

mini_05.jpg

mini_06.jpg

肩帶部份,Targus CNXS1 比較有墊的感覺,肩部位置厚一點。

和肩帶一樣,扣環也是可以藏起來:

Targus CNXS1 收跟放:

mini_12.jpg

mini_07.jpg

Mobileedge MEMSP2 收與放:

mini_11.jpg

mini_08.jpg

看完背部設計,接下從頭打量起:

Targus CNXS1 附有提把,除了側背、後背外,還多了個手提功能!

mini_13.jpg

Mobileedge MEMSP2 頂端則是空無一物:

mini_14.jpg

走都會雅痞風格的 Targus CNXS1,兩側和底部採簡潔俐落的設計,不加任何的袋口設計:

mini_18.jpg

運動風格的 Mobileedge MEMSP2 就在兩側放上了手機套、網套:

mini_15.jpg

手機套部但有魔鬼氈,還加上扣件!

mini_16.jpg

mini_17.jpg

網套似乎小的奇怪,不像是一般可以放水瓶、飲料的設計,難不成只能放養樂多?賣個關子,最後再告訴您答案!

接下來,可以看看正面臉了!果不期然,Logo 一定都會出現,巧的是都是橢圓造型:

mini_19.jpg

mini_20.jpg

兩款包都採相同設計-掀蓋式。不同的是 Targus CNSX1 加上一個小鎖,而 Mobileedge MEMSP2 則是用雙扣件方式固定。

翻到第一內層:

mini_21.jpg

突然發現兩者的設計格層相當雷同,都有小網套、筆套,以及下方一個比較寬的口袋:

mini_22.jpg

Mobileedge MEMSP2 還多利用掀蓋的這一片,多放了一個拉鍊網袋!

mini_23.jpg

兩者正面的設計雖然相似,但 Mobileedge MEMSP2 還多了一個大夾層:

mini_24.jpg

而且還多了個蓋子,即使放變壓器、電源線等,也比較不擔心因為袋子拿取時,讓內容物掉落!

mini_25.jpg

接下來,看看電腦主層吧!

首先一樣是 Targus CNXS1:

mini_27.jpg

Targus CNXS1 拉鍊開啟角度較大,拿取比較方便,加上內層有防撞泡綿,感覺保護效果好一些。

Mobileedge MEMSP2 拉鍊開啟範圍比較小,但是內容空間則比較大一點:

mini_28.jpg

若是以 Elecom Zeroshock II A5 尺寸擺放,Targus CNXS1 是無法放入,Mobileedge MEMSP2 則剛好。所以如果是輕巧電腦愛好者,如 Panasonic W5 來參考,Targus CNXS1 只能放入電腦本身,而 Mobileedge MEMSP2 則是可以加上內袋後放入。

最後,比較的是側肩帶部份:

Targus CNXS1 側肩帶是可以完全取下,同時也附有彈性墊,讓久背也不會造成不適。

mini_29.jpg

Mobileedge MEMSP2 側背帶無法取下,一體成形,也沒有特殊肩墊設計!

mini_30.jpg

背起來比較看看吧!以下適特別商請一樣來加班的同事昌哥客串:

Targus CNXS1 側/後背的模樣:

mini_35.jpg

mini_36.jpg

Mobileedge MWMSP2 側/後背的模樣:

mini_31.jpg

mini_33.jpg

有注意到?文前有提到側邊的網套,其實是作為側背帶收納之用圖。

mini_34.jpg

簡評:雖然說是評比,不過熊老闆不打算評分或是單一優缺點相互加減分。電腦包其實對每一個使用者來說,除了包戶性與實用性,呈現的風格也很重要。

這兩款多用包,風格取向差異度不低,喜歡或討厭的人也一定有,不過,對於小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來說,或許多了一些參考。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