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關於 Fujifilm X-Pro1 小感

這不是敗家,更別說是勸敗,距離 X-Pro1 上市也超過兩年,很單純就是記錄一下這陣子接觸到這款相機的感覺。

如果說女人不容易抵擋「潮流」、「時尚」或是「精品」,我認為不少男人也擋不住「經典」跟「旗艦」這種關鍵字。

Fujifilm X-Pro1 我認為是個經典,尤其保留了「富士」在底片年代的精髓。

會入手這部 X-Pro1,也是個美麗的誤會吧。一則想有部可以接上 Leica M 鏡,擁有峰值對焦、Live view 的數位機(之前的 GXR 不是就是了?),加上 Xpro-1 高 ISO 的特性…。最主要的,其實是有回家庭旅遊,六年級的兒子說想一起拍照……。嗯,他上星期跟我說,這陣子很多事,沒時間跟我拍照!!!

Xpro-1 的作品或者是硬體分享,網路上有不少好文,我也不野人獻曝。倒是一些感覺可以提出來分享。

「信賴感」是我對於相機很重要的一種感覺,包括手邊的 Canon 1Ds Mark II 大兔,尤其拍照是一種凝結當下畫面的感覺,如果不是一部可以信賴的相機,就是會令我提心吊膽,總覺得得多按幾下快門,或者不斷的看著 LCD 螢幕上的顏色。說實話,M9 對我反而沒有這樣的「特性」,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驚喜」或者「意外」。

「忠實」。我拍照比較少用 RAW 檔,多數時間就是 Jpeg 直出,不管是自動白平衡,或者手動設定,X-Pro1 總是可以很忠實、準確地呈現眼睛所看到的顏色(這是我另一個壞習慣,對也是我對 Lomo 風格比較難接受的部分)。

拿在手上的感覺?其實我還是喜歡 M9 比較厚實的沈重感,以 X-Pro1 的體積來說,我感覺她輕了些,少了份量!或者,以它的重量,體積會許應該減少一些?也有人說 X-Pro1 不是全幅,或許等 X-Pro2 更好?X-Pro1 全幅與否,其實我不是太在意,或許是 M9 & 大兔都已是全幅機身。

另一個讓我比較失望的,大概就是原廠的 M mount 實在貴的沒道理,加上這個接環竟然還挑鏡頭?峰值對焦的效果也如同雞肋,有跟沒有差不多啊!

所以…哈哈。

但我喜歡 X-Pro1,真的,就算它可能很快就會離開我!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