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再開箱] UPS 分享 – EATON 伊頓飛瑞 5SC­1500 在線互動式不斷電系統

其實我對 UPS 真的算是陌生,公司、家裡都沒用。前些時候因為一個合作案接觸到這類型商品,也簡單分享了一款在線互動式機型 UPS 不斷電系統:[開箱] 簡單易用的不斷電系統分享 –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B-700 型。坦白說,還不太難理解,就是停電、斷電時,有個備用電源的概念。

不過,多進一步了解,發現 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依照不同設計原理可分為三種類:
1. Off Line 離線式:可運用於個人電腦、小型總機系統,以及辦公設備等。
2. Line Interactive 在線互動式:使用於個人電腦、辦公室、通訊器材以及小型家電等。
3. On Line 在線式:具有穩定電壓、過濾雜訊功能,適用於精密儀器、專業設備等需要穩定、高電力之設備使用。

真的,算是又多長了知識,對 UPS 這個產品線也多了一分好奇,於是再搞了一台升級版來一探究竟。

少了開箱直接拆殼?實在是拿到這款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5SC­1500 在線互動式 UPS 不斷電系統,直覺得把插頭一插…怎麼半天沒反應?當下來以為電池壞了,翻了說明書才發現,真是自己孤陋寡聞。原來得先將正面飾版卸下,將電路線接上才能啟用。

詳細的技術規格,我就不轉貼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

跟先前分享的 UPS 相比,很明顯可以分辨出這一款 5SC 1500 外觀上的「升級」。首先是正面有 LCD 液晶螢幕,可清楚顯示狀態資訊。

外觀也更勇健啊!

尺寸(高 x 寬 x 深,公釐)分別是 210 x 150 x 410 mm,但重量達 15.5Kg,實在有分量。

背面很清楚看到可以同時支援 8 組電力輸出的設備。

也提供 USB 及序列埠(RS232)通訊界面進行系統整合。尤其 USB 連接埠符合 HID 標準,可與 Windows、MAC 及 Linux 作業系統搭配運用。

除了外型、功能上的差異來看,這款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5SC­1500 在線互動式 UPS 不斷電系統還有以下特性:

正弦波輸出:在電池運作模式下,能提供包闊伺服器在內的所有敏感設備,提供更 Pure 與高品質的工作電源;在升壓(Boost)及降壓(Buck)的運作下,市電模式使用時透過持續調整輸入電壓變化,降低電池模式的使用,以確保受保護之負載電路獲得穩定的輸入電壓。

此外,體積輕巧的特性,在空間有限的環境亦可安裝整合(服務亭、收銀機、售票機…),同時可輸出八組電源供應,更易於整合相關設備。

停電、跳電?原本一直以為只有家裡、辦公室相關設備需要「保障」,原來還有不少如 NAS、網路設備、ATM 提款機、驗票機…等各式服務,也都仰賴 UPS 的「電力寶藏」啊!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