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110 小時緊急動員: NOVA 門市搬遷工程

說來是我自己太大意。

NOVA 門市要遷移櫃位,早在五月初就已決定,一直到上上星期才開始準備裝潢作業。4 坪不到的空間,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好做的。

剛好以前每每幫我救火的小鄭前往上海公差,於是聯繫了常幫原廠負責展場專案的一工作室,實際走訪了現場,量尺寸,也多談了個把鐘頭,尤其是我特別囑咐的需求,五月底前完工的必要條件,以及可以控制的預算範圍。

原本上星期一該提供的設計初圖,一直到星期四晚上才收到。坦白說我感覺起來是臨時趕出來的成果,也想等有基本報價後再來細部討論…。哪知,大概 call 了 5~6 通電話後,昨天中午,終於收到報價。不多不少,剛好是我當初給的預算乘上 2。更可怕的是一問本週進場施工的狀況,竟然是:一定要這星期嗎?

當下,我就決定啟動備案了。連絡了上星期回台的小鄭,以及過去曾經合作過的展架廠商,告知急迫的程度,同時直接驅車前往 NOVA,展開 110 小時的搬家緊急動員。

就從這張原子筆的平面圖開始,測量完實際空間,以及各個電源、電箱位置,鐵捲門設備的區隔,在把原本櫃位裡兩面層板牆的重複使用可能性放入,就立刻前往桃園龜山的展架廠商那,當面和老闆洽詢任何可能採取的素材、尺寸、規格建議。既然是搶時間,當下就決定了四座展架的主體架構、兩個活動平台,以及一個收銀櫃台…。

110 小時,搞定一家店的裝潢,不見得難度有多高,不過要把人、事、物一切搞定,也是一大挑戰。

目標,2008 年 5 月 31 日(星期六)凌晨 2:00 完工,當日上午準時營業。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