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音樂聆聽] Nessun Dorma 的 8 種演唱者版本

最近在電視廣告中看到冰島情人 CORTES 柯帝斯(唱片公司竟以「冰島情人」來行銷這位歌手,雖然很帥,可是跟歌路真的不太搭哩!?)演唱杜蘭朵公主裡面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讓我又開始回想 iPod Video 裡的幾個版本,關於 Nessun Dorma。

還沒機會聽過這位冰島帥哥的完整版,iPod 裡當然還沒有。不過既然要聽 Nessun Dorma,當然不能錯過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唱的版本:


雖然三大同台很刺激,但感覺像是一種氣氛營造,反而失去一氣呵成的味道。我尤其喜歡 Placido Domingo 這個歌劇演出版:

除了 Placido Domingo 以外,Youtube 裡也有 Jose Carreras 的歌劇演出版:

而我最喜愛的版本,還是去年過世的 Luciano Pavarotti 演唱版:

除了三大男高音外,盲眼男美聲歌手 Andrea Bocelli 英國歌手 Russell Watson、英國星光歌手 Paul Potts,以及女聲莎拉布萊嫚 Sarah Brightman 也都演唱過 Nessun Dorma。

不過,在我 iPod 裡最神奇的,竟然有鼻塞歌王 Michael Bolton 的演唱版本:(很難得可以聽到非美聲派演唱 Nessun Dorma)

嘿,我 iPod 裡有 5 種版本,你的呢?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