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敗家因子又開始騷動-Olympus E-1 or E300

真的有兩個原因:1. 原本的 Olympus C5050z 已經正式送廠維修中,加上 DSLR 的頻頻呼喚,真的很難抗拒。2. 熊老闆真該經營一個可以強迫走出戶外的興趣,過去好些年,每有空閒或是忙裡偷閒,總沉浸在電腦、網路和網站經營上,似乎該有的電腦文明病,一個不少。

大學時代開始,就對攝影有些許興趣,當時有事沒事也會拿了家裡機齡超過二十年的老古董相機 ( Yashica ),配上自己打工添購的變焦鏡頭,一鏡走江湖,到處走,到出拍。為考驗自己的小小實力,還故做專業狀,花不少銀兩在正片採買和沖洗上(還得付出高於負片的五六倍的價格洗出 3×5 的照片)。

除了想拾回舊有興趣,也有一些抱歉,小綿羊已經快滿週歲,回顧過去十一個月,跟哥哥魚骨頭比起來,小綿羊的照片實在少之又少,身為父親,對往後的日子,肯定要多些彌補。

花了些時間做功課,對目前入門級的 DSLR 幾款入門機,也多了認識,目前主要目標,也仍舊放在 Olympus 上,也是過去經驗值與信賴感的決定,過去入手兩台 Olympus 的數位相機 – C4040z & C5050z,操作介面和影像呈現上,也都可滿足需求,同時培養出對該品牌的忠誠與信任。

品牌決定後,機型的選擇就容易了,反正只有兩款:E-1 & E300。

現在是價格跟虛榮心的掙扎了…價格上當然 E 300 漂亮,但是 E-1 實機的觸感與解像力,確實又勝過 E 300 ,看來還得好一翻說服自己的工作要做了。重點是,熊夫人沒點頭前,沒有任何事是已經決定了…

這篇文章,其實是給熊夫人看的。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