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Leica M3 with Summicron 50DR 組合裝備紀錄

不管是不是喜歡 or 討厭 Leica,喜歡拍照,或者是有玩相機(玩器材也 OK 啦)的朋友,真要說對 Leica 沒興趣,應該都是騙人的。我也是,但我是喜歡,只是沒想到這麼快,而且是選擇了五十年前的 Leica M3。

入手這台 X 手 M3,也是機緣,而且是在香港出差看展的行程中發生,就當是緣分吧。原本就是單單一台 Leica M3 雙撥版機身,兩個月陸續補上 Summicron 50 DR 眼鏡版(本來一直想找 35mm,但始終缺乏臨門一腳,加上一旦配上 35mm,又得多找個 35mm 的 Viewfinder),原廠遮光罩,以及一組方便背掛的肩帶,底片的部分,暫時延續著始終放在防潮箱裡、號稱顆粒最細膩的負片 – Kodak Ektar 100(實拍參考),算是完成了「假」「文青」的裝備。

為了突顯這篇「難得」(現在 Blog 一個月應該不到一篇產量)的發文不是閃光文,就簡單記錄一下即可。

為了表現低調,還黑白呈現喔!

實拍目前僅有兩、三卷,RF 對焦模式本來也習慣,沒有什麼上不上手的問題(但在室內沒加閃燈的情況下,100 度的底片實在還是有手震的情況)。

恩,底片還是很好玩…。接下來,想找個 Light Meter 來作為測光輔助,不然每次拿 smart phone 來測光,就很不「文青」啊!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