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上海的星巴克

咖啡本身以外,星巴克為顧客創造了「第三空間」,除了家跟辦公室以外的第三個空間。

img_6852

我算不上是星巴克的擁護者,除了年輕在外商工作那一段時間,每天停好機車(那幾年好像還沒有捷運),硬是要繞到星巴克取個外帶杯,裝個樣子…。

多數時候,如果同時有其他的咖啡店可以選擇,星巴克向來不是我的首選。但確實,跟廠商洽商,或是跟不算熟稔的朋友約在星巴克確實是不錯的選擇,進可深談,退可閃退,沒有心理負擔。

在上海,感覺星巴克比 Family Mart 還多(上海 7-11 本來就比較少,全家便利店多許多)。從我租房的小區出門走路上班,大約 30 分鐘的路程(2 公里多),經過的馬路邊以及目光所及,總共有 4 間星巴克。

通常,如果是靠近寫字樓(辦公大樓)旁的星巴克會有很多上班族,商場附近的則是學生,一班上班族(自由工作者)為主,當然一定會有逛街逛累的大媽,阿姨們,她們會自己建構一個專區,自備開飲素材,然後歡聚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呀。

我偶而會和廠商,或是朋友介紹上海當地的服務商在星巴克,有回看見星巴克 APP,基於在「中國趴趴走,一定要用愛趴趴」的觀念驅使,傻傻的也在手機裝了 APP,然後幾次儲值下來,發現怎麼有兩張相同功能的星禮卡,而且都各儲值了數百塊錢…。

img_6855 img_6856

就盡量喝吧。

上海咖啡店真的很多,有精品手沖的,有快速時尚的,有網紅風格的,有大師加持的…。但我就是個拿鐵飲者,基本上不太挑剔(但也真有咖啡店的拿鐵很不好喝)。我也挺喜歡四處看看、試試不同的咖啡店氣氛。尤其像是廣州的方索,上海言几又這類書店內的咖啡店中店,是很不錯消磨時間,又安靜地享受空間。

不過,盡量先把星巴克的儲值給消化掉吧。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