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上海巨鹿路散步

本來打算去巨鹿路「渡口書店」走走,搭了公車到華山路延安中路站下車,一個單行道小巷子就是巨鹿路了。

不太長的路程,地址到了 – 巨鹿路 828 號。

 L1004518

好像不再是「渡口書店」了?那就當散步吧。

在 Wikipedia 是這麼介紹巨鹿路﹔

巨鹿路是上海市跨黃浦區、靜安區的一條街道,該路東西走向,東起金陵西路,西至常熟路。全長 2290 米,寬 9.5 米到 17 米。

巨鹿路原名巨籟達路(Rue Ratard),由上海法租界公董局修築於 1907 年,當時屬于越界築路性質,以法國駐滬領事巨籟達命名。1943 年汪精衛政權接收租界時改名鉅鹿路。1966年改名巨鹿路。

巨鹿路沿路傳統上為住宅區。

L1004534

雖然沒見到「渡口書店」,但發現了另一家「作家書店」。可惜端午節休館,沒機會一探。

L1004543

L1004541

書店一旁有個鐵門,看來不簡單啊。

L1004545

沿著巨鹿路一直走,很多裝潢精緻的特色小店,不時則在小弄中穿插著傳統生活小區。

L1004551

L1004540

L1004556

上海,有一種趣味就是在不斷追求國際都會風格中,始終保留著「原本生活方式」的生活味道。不像是刻意的堅持,也不在乎那種顯而易見的差異,不僅不突兀,反而有種平衡。

至於外賣小哥的機車,我看來始終是一種突兀。

L1004510

突然看到一個住宅門口就這麼放著一車水果,但附近沒有任何人顧著…。車上放著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二維碼,莫非也是無人商店?

L1004516

路過這一家餐廳,肚子不餓就沒進去,但門邊兩位師傅各自剝出了小座蟹殼山,也是新鮮。

L1004512

搭公車過去約 6 站,沿著巨鹿路、淮海中路,我乾脆就一路走回租處。既然走到淮海中路,當然也遇到了這一家打從我 16 年來上海出差,連同這兩三週,從門口路過超過 10 回,但始終沒進去過的 Apple Store。

L1004563

一路走下來,手機上顯示 12,987 步,也算是小小運動吧。

相對於台北,地價房價更貴的上海,綠化其實很好,幾乎超過 90% 的路程都在樹蔭下,也比較能感受散步的優閒。

L1004586

下週再來找個書店去走路。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