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熊大叔上海歷險記 – 前篇

從抵達浦東機場下飛機那一刻起,算算不到 30 個小時就搞定了租屋這件麻煩事。接連這十來天,老婆很熟稔的用上京東、淘寶和天貓,陸續把生活上需要的道具跟用品逐漸補足,給了我一個孰悉味道的「家」了。

兩周前,第一天到上海公司報到,和總經理碰面,他說了兩件事︰恭喜你,來到中國,這絕對是對的;你和我的年紀,在中國都沒有甚麼機會,好好幹吧。

很多臉書上的臉友以為我是說說,或者也在看我這隻台灣創業搞了十多年也沒搞出甚麼名堂的老熊還想搞出甚麼?一個 46 歲的中年大叔,近乎「拋家棄子」的就這麼來到上海了。

這形容真的不過分,熟識我的朋友應該可以理解。

現在問我,為什麼來到上海?我還是只會回答︰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吧。「這不是我心裡真正的答案。」

我喜歡零售,不是我生來喜歡,而是在 2000 年進入電商領域,加上創業十多年以後我愛上了這個產業,變化多端,充滿挑戰,尤其無限的排列組合與可能。從瘋狂的角度而言,全世界的市場,有那裡可以跟中國匹敵?上海也當然是瘋狂零售世界中的佼佼者。有理由不來上海?

從台灣出發那一天我自己在臉書上寫了︰home

工作夠久的人應該可以體會到︰當跨過某個年紀以後,「選擇」的機會其實越來越少。在我步入職場的 20 多年,我知道我追求的從來不是最後的「成功」,而是過程中的「精彩」。與其停下腳步等待機會,我選擇走一條不知道目的地,但肯定有趣的路程。

對未來,我沒有設限,也沒有絕對目標,就是在工作的路上,添加各種精彩。

出發前,在這格子裡就新增了「熊大叔上海歷險記」的分類,這是第一篇,希望我可以陸續新增更多文字。

L1003757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