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分享] Pack & Smooch 相機手腕帶

比起機背帶,我更喜歡在相機上使用手腕帶。一是我喜歡把相機拿在手上,二是有一種套牢卻又可以自在使用相機的 Fu。尤其走在街頭上,隨時手提起來就能拍。

像是這台 M9 時期用的 Gordy strap。

Leica M9 body

到了 M240 依舊是 Gordy。

Leica M240

Gordy 手腕帶跟肩帶一樣,都是用一條寬約 6~7mm,厚度大約有 4~5 mm 的皮革為主體製成,有些厚,也有些硬,常常一段時間帶下來,舒適度稍稍差了些(但習慣也還好,使用時稍稍變換一下施力在身上的位置就好)。

之前用過 Pack&Smooch 的肩帶,植揉皮革舒適許多,因此當時也多入手了手腕帶:

S1020311

簡單分享一下圖片:

img_3581

img_3582

img_3580

順便借一張原廠官網的圖:

手感非常好,嚴格說起來,主要的原物料並不是皮革(皮革算是點綴好看吧),而是澳洲美麗諾羊毛氈。套在手上不會有硬皮革邊緣割手的感覺,很舒服,當相機在手臂垂放時,也不會因為重心往下造成手腕不適。

跟相機肩帶孔相連結的織繩,直徑超過 1mm,多數相機都必須透過細線穿過掛孔後套過手腕帶的織繩,稍稍使力把織繩拉過掛孔,再繞個圈圈固定。

img_3583

這類型手腕帶,很適合無反光鏡相機,包括 Leica M/T/Q 系列、SONY α7、Fujifilm X、Olympus m43 等系列,甚至 Canon、Nikon 除少數方塊旗艦機(1DX II/D5)不太合適外,多數相機都能使用。

分享給也喜歡攝影的朋友。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