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上班路上無法快樂?

從 1997 年開始工作,我擔任勞方與資方的身份,恰巧幾乎各 10 年。

這幾年,逐漸發現我自己已經邁入老派,而且公司新同仁年紀動輒比我小上快兩輪…。老派也罷,過時也是,我真的想跟職場上的年輕朋友分享一個觀念:

1. 對工作不滿,就不要勉強自己。
2. 對薪資不滿,就不要勉強自己。
3. 對老闆或主管不滿,就不要勉強自己。

樂在工作,不是在做中找樂趣,而是能否帶著快樂的態度面對工作。每天前往公司的路上,是不是「開心」?

我自己在職場前 10 年換過剛剛好 10 個工作,其中有兩、三份工作維持 2~3 年,但超過五份工作不滿 6 個月,甚至 3 個月都不到。不是我自視過高,也不是小廟容不下我這大和尚,就是沒法帶著「快樂」去上班而已。

如果一份工作,讓你提不起勁,燃燒不出熱情,甚至一提到工作你就眉頭緊皺…。

不要勉強自己,換個工作或是環境。

消極的工作態度,甚至「擺爛」,傷害的其實不是主管,不是老闆,也不是公司。受傷最大的是你虛度光陰、一事無成,浪費青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得以挽救,哪怕差點破產的公司都可能峰迴路轉,再次重生。但是,逝去的青春不會再回來,唯一剩下的只有「不愉快的記憶」,以及一份不值一提的職場履歷。

每一份工作,都是過程。人生要的不就是過程精彩?不就是享受過程?

換不停的工作?只要有本事不餓死,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能自己負責就是。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