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分享:Twelve South PlugBug World 擴充電源供應器 for Apple Macbook

我自己等了一年多,總算到手(購買網址:https://goo.gl/QrYa4F)。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不囉唆,直接開箱。對,裡面有貼紙、說明書(多語言,也包括正體中文)。

主體取出,還說聲謝謝。

PlugBug World

先看一段 Guy Kawasaki 川崎先生的現身說法 – 川崎先生是美國著名的行銷專家與作家。同時,他也曾經是蘋果公司的員工,並在 1984 年擔任 Macintosh 電腦的市場行銷規劃。

川崎先生這段影片,介紹的款式是舊款,單一美規插頭的版本,目前全球上市版本則是多國版本。所謂多國,就是插頭可以變更替換:

PlugBug World

五個插頭,包括美規(台灣/美國/加拿大/日本),英規(英國/香港/新加坡), 歐規(法國等…),紐澳,以及中國(我一直以為中國也是美規,但查看一下 Google 得知:一樣兩腳扁型,尺寸相同,Pin 腳沒孔,比台灣/美規短約 1mm,但使用上其實差異不大 )。

PlugBug World

回到主題,PlugBug World 有什麼用途?

首先,PlugBug World 是一個 iPad/iPhone 可使用的電源供應器,跟 Apple 原廠 iPad 的電源供應器幾乎是相同功能(下圖是 PlugBug 跟我的 iPad Pro 12.9″ 電源供應器對照)。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比較大,也比較貴…,雖然多了各國插頭可以替換。但這顯然無法說服 Apple User 們。

但如果跟 Apple MacBook Air 13″ 與 Apple MacBook Pro 15″ 比較?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看來 PlugBug World 尺寸是接近 13″ Apple MacBook Adapter 的。

PlugBug World 的另一個關鍵用途,是它可以跟 Apple MacBook 全系列筆記型電腦的電源供應器整合為一。可將 PlugBug World 分解看看:

PlugBug World

上方是替換插頭的套件,下方則是與 Apple 原廠電源供應器接合的底座。

若是搭配 MacBook Air 的電源供應器: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尺寸其實很剛好。

但若是搭配 15″ MacBook Pro?

PlugBug World

PlugBug World

如果是 12″ MacBook?我實在生不出來這麼多不同規格電源供應器,但以下的影片可以看看:

PlugBug World 最關鍵的功能,正是與 Apple 筆電的電源供應器整合,創造一個獨立的 USB 供電 Port,並且得以方便攜帶。當然,同樣也多了 “World” 多國插頭轉換的特色。

但既然與筆電一同使用,MacBook 上不就有 USB 可作供電?這其中的差異在於「電力」。

就算是 MacBook Pro 15″ 擁有兩組 USB 3.0,若是有其他外接設備如滑鼠、隨身碟…等需求,硬要抽換變成 iPad/iPhone 的充電孔也並非不可,但充電的時間將遠多於使用獨立電源供應器。USB 3.0 輸出電流規格可達 0.9 安培(USB 2.0 僅有 0.45 安培),但 PlugBug World 獨立使用時可輸出 2.1 安培電流,搭配 MacBook 電源供應器時,依舊可以輸出 1.5 安培,這中間充電效率的差異,大概是 2~3 倍以上的時間,對於外出差旅,或是咖啡店裡辦公兼緊急充電,這差異就不小了。

不過,我覺得 PlugBug World 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五組搭配的各國插頭,都是無法將 Pin 腳折起收納,在攜帶時就得稍加留意(或許附贈的收納袋也是補救這個問題的一個解套辦法)。

常出國?常在星巴客接電辦公?可以來一組 Twelve South PlugBug World 擴充電源供應器 for Apple Macbook。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