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歡迎台灣首間 Apple Store

也該來了。

上週在圈子裡沸沸揚揚討論著 Apple Store 終於登台,當然期待者眾,議論 APR 矬著等的也不在少數。如果以香港的例子來看,台灣目前的主要 APR/AAR 絕對要嚴陣以待,甚至考慮縮減門市,減少主機的備貨數量。

儘管我自己目前在 Apple 配件市場合作品牌、客戶都不高,但對於未來的發展,我其實更樂觀。

Apple Store 可以為帶來更高的價值,增加包括蘋果商品的普遍性,完整客戶服務,甚至專業的配銷、維修系統,都提升了「零售」的價值,對於過去幾年台灣市場 Apple 行銷供應鏈,包括品牌、商品與通路、價格的不合理「組成」,相信可以帶來更正面的影響。

Apple Store 的成立,會對既有 APR/AAR 業績造成傷害?這是絕對的。在距離範圍內,甚至帶著朝聖的心理,有 Apple Store 可以買,你還會去街邊店購買?

主機陳列與服務的提升,這一部份 APR 其實不見得跟不上,但 Apple Store 的空間運用,以及配件商品陳列,甚至配件品牌商品的選擇,其實 Apple Store 並非佔盡優勢。

Apple Store 的配件品牌選擇更加嚴謹,但也更侷限在特定品牌與商品,這一點來看,APR 不但有機會補足 Apple Store 既有的配件市場,甚至可以超過 Apple Store,但別再把整間店搞得像是華強北的配件專賣店,整面牆都是不知名、重覆性極高的廉價配件。

Apple Store 是全世界最成功的零售代表之一,我期待首間 Apple Store 可以為台灣零售市場帶來「質」的改變,包括我自己經營的門市。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