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創業進度:企業電商化?

真的比我想像的更快。

從去年底開始籌備「想不同」這新公司,儘管主要都是延續「創意思考」的業務內容,並且重新定義「Brand to Customer」的經營方向。隨著「BEARBOSS collection|熊老闆 精選 好東西」網站上線,門市商品調整以及更名陸續有進展,看來必須把更像時程安排往前挪移了。

有什麼轉變?簡單的說,就是公司「電商組織」化。

記得幾年前,有這個一句話:未來,每個企業都是電商。儘管如今,我依舊不完全認同這一句話,但「電商」確實不斷創造了新的「交易」模式。

bear

對於「交易」,我的思考很直接,在供與需確實相互依賴的情況下,就是一個很直接到供應鏈結構:

工廠 ➙ 品牌 ➙ 代理商 ➙ 通路 ➙ 消費者

創意思考過去 12 年,專注在「代理商」這個環節,近兩年也稍稍碰觸了這個供應鏈的前、後兩個環節:品牌、通路,但企業的本質依舊是「供給」為主,不能算是「平台」。

想不同 & BEARBOSS collection 的形成,恰巧整合了部分品牌供應商的資源,加上主軸是「通路」的營運,將中間各個環節融合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許多,也是我近期遭遇到的問題。

BEARBOSS.com 其實只是第一個「產品」,而且已目前規劃來看,它竟然不是最重要的…。這一點,我一直到上週才發現。

接下來,陸續兩個主要的「通路平台」,更是關鍵,也因此讓公司邁入「電商化」,是一個無法等待,極為迫切的需求。

但,雖然我也待過 eBay & Yahoo,電商的架構我實在了解有限,還請業界先進指點。

繼續努力中。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