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我是專案經理,不是老闆

TD_1

來說說怎麼回事吧。

有關注我 Linkedin or Facebook 帳號的老朋友大概也注意到,我在 11 月底,離開了「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也在前(12/7)天,加入了「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就先當作是第二次創業吧。

前兩天看著 Ivan Lin 的文章:一個合格 CEO 的修煉,文簡意駭,但真的就是這麼回事:老闆的學習之路,從第一天當老闆才開始。

創意思考,2004 年成立之時,公司就一個兼職員工。到今天,2015 年 12 月,不計兼職同事,超過 25 人。這一條學當老闆的道路,外人看來應該也是順遂,但這顢頇,真的如人飲水,只有自己知道。

最近這幾個月,除了思考自己「創業」的下一階段,也沒斷過跟獵人頭公司的聯繫(只是沒企業上鉤就是)。

是緣分,也是時機。一位業界資深前輩願意挺力相助,幫我掌管創意思考的採購與業務;海外結識約 10 年的供應商朋友提出合作的想法,因緣際會,「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就這麼開始了。

比起「老闆」,我比較喜歡 Business Development 或是 Project Manager 的角色。或者說,我喜歡定下目標,然後找出各種方法達到目標。我喜歡的是經歷過程,而不是結果。

在「想不同」,我是創辦人,也是主要股東、負責人。但是我對自己的任務更清楚,我想做一些事,一些我在台灣還沒看見有人做出「完美」的事。

「cooldesign 創意倉庫 2.0」將是「想不同」的第一個專案,包括實體門市與電子商務網站的規劃、營運,行銷以及彼此的連結。

品牌 ⥈ 通路(Channels)
產品 ⥈ 消費者(Customers)
服務 ⥈ 價值(Values)
銷售 ⥈ 顧客滿意(Performance)

我想用產品、內容,甚至與不同以往的供應鏈結構,挑戰台灣的通路市場,甚至亞洲其他國家。

「想像視野延伸、勇敢創造不同;跨越數位科技、享受自我成就。」-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專案經理,不是老闆。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