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世界 12 強,中華隊加油!說故事:Shuai M1 Series Messenger Mini 信差風格隨身包

其實是個巧合。

SHUAI 的第一款系列商品 M1 Series 信差包,當時為了追求與市面包袋樣式的區隔,就指定了布料與顏色,請布廠染了四種顏色、兩種布質的尼龍布。不過,一種顏色染下去就是上千碼,所以剩布真的很多…。想說好玩,就請工廠打了個縮小版的包。

今年暑假一家人去日本玩,就拿了這個打樣包當作女兒的隨身袋,想說可以放點零食糖果…。

12032827_10153725670960337_6218847093770090426_o//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老婆也背了一兩天,放護照、鑰匙、手機與錢包都挺方便。

11878900_10153623709950337_845269439356466591_o//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這故事大概就這麼結束了。

一天,接到同學的電話:「你今年 12 強要不要做手機殼?」還做?上次做的經典賽棒球殼還剩一大堆哩…。不過,如果是做個跟棒球主題有關的包應該很有意思?

故事,又這麼開始了。

唉,什麼設計誤差、Delay 的原因都不要提了,直接看這個包吧!量產的第一批,就只有那 10 個。實在是什麼狀況都遇著了,工廠也不敢直接開始流水產線,先花整整兩天做出 10 個包,當作「標準樣」。嗯,沒問題了。既然只有 10 個,什麼時候開賣這種問題就不要問了…。

12186757_10153786602505337_515063830407678921_o//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背起來,就是這個挺拔樣!哈哈。上面這張圖的主角,是今年參加韓國釜山「2015 第一回釜山市 U18 國際親善野球大會」奪冠成員,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幫忙拍攝。

回頭來看這款包吧。

miniSHUAI-30075//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授權生產,Shuai M1 Series Messenger Mini 信差風格隨身包。當然焦點就是 Chinese Taipei 的電繡 Logo 嘍。

miniSHUAI-30105//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跟原本的 SHUAI M1 Series 13″ 電腦包比較,果然是名符其實的 Mini 版。

miniSHUAI-30080//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那到底多大?或是多小?

miniSHUAI-30082//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miniSHUAI-30083//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掀開來看看就知道。

miniSHUAI-30087//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拿格比例尺吧!一包衛生紙,夠居家了吧。

miniSHUAI-30099//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剛好放進去。

miniSHUAI-30100//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如果硬要放,一台 7″ iPad mini 也塞得進去,但實在不建議。一方面是沒有適當的保護墊,空間開口尺寸也實在太緊密。下圖是以一個 Targus ㄙmini iPad Case 做為示範。

miniSHUAI-30101//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主夾層的空間,除了剛剛好可以放一整包衛生紙,內部空間還設計了一個網布隔層,作為基本的分隔運用。

miniSHUAI-30094//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對了,內裡布質跟面布都用了尼龍斜紋布,光澤與抗磨都不遇太擔心了。此外,為了防止袋身內部裝了重物造成包包底部下垂,同樣用尼龍斜紋布包覆了一塊底襯作為定型用。

miniSHUAI-30096//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主掀蓋後是一個全開式口袋,利用一個銅釦作為隔間,可以適度放置適當大小的配件使用。

miniSHUAI-30090//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miniSHUAI-30091//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雖然是貼合式的夾層,但在口袋兩側還是打上了棗,可以增加收納厚度。

miniSHUAI-30089//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背面位置具有一個拉鍊口袋,內裡為防刮布面,可以放置手機 6″ 以內的任何品牌手機。以下採用 iPhone 6s Plus 示範。

miniSHUAI-30103//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miniSHUAI-30104//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除了布料用得不賴(藍色面布採 1680D 尼龍、防潑水處理)外,這款 mini 帥包各個配件運用也比照大包,包括插釦設計(不用魔鬼氈,避免每次開啟時的尖銳撕裂聲)、尼龍背帶(汽車安全帶)等。

miniSHUAI-30110//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miniSHUAI-30107//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miniSHUAI-30086//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是我對這款「意料之外」的 mini 帥包最大的期待。它可以當作是一個棒球賽事的紀念品,也可以成為話題尾巴的閒聊故事,但如果把它當作一個生活中的隨身包,那絕對是它最完美的身份。

SHUAI mini messenger//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SHUAI mini messenger//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

後記:除了 Chinese Taipei 版本,我還多做了一系列「台灣好棒」的版本。由台灣知名部落客、文字工作者,自謙「有空喜歡寫寫字」的石墨工房負責人傅瑞德親自提字,在此致謝。

10537149_738816269557422_1918635638894283814_n//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3)

  • 今天收到購買的背包, 背帶放置於背包裡, 可能受潮而有點發霉, 所以索性將背包及背帶放入洗衣機裡清洗, 結果就悲劇了… 背包有幾處都脫線破洞@@|||
    不能機洗??

      • 就是您介紹的這款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授權生產的Shuai M1 Series Messenger Mini 信差風格隨身包, 不過真的脫線蠻多處的, 我看是不好處理了, 可惜了,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所以可能還是會背一陣子, 如果真的破到裡面才會汰換掉吧!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