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我做了一個「選擇」

當老闆,是自己選擇的

對,我想談談「選擇」。

今天,2014 年倒數第二個上班日,我做了個決定,也可以說是個「選擇」。我選擇了一個「不好」方式,希望未來有「較好」的結果。

對不起,這種隱喻不是大家都可以看得懂的。我想說的是,「選擇」不同的角度與心態,去面對任何一件事才是最重要的。

以我自己來看,我的公司過去連續三年負成長,如果從數字面來看,這家公司恐怕前途無「亮」;但若我「選擇」積極正面的態度來觀察,這三年負成長的過程,是因為我選擇擺脫體質不佳的客戶與產品,造成營收狀況赤字,這麼比較下來,或許來年仍舊值得期待。

再舉個例子。在代理經銷的環境裡,取代他人或是被他人取代,亦是司空見慣。當原有合作品牌捨棄我而選擇其他代理商,我可以選擇將這個過程視為可能難以再振作的挫敗,抑或視為挑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總之,我做了一個「選擇」。因為這個「選擇」而受到影響的朋友,你也有選擇,對於未來的每一步。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