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配件市場的 Fashion 未來?

香蕉殼談起吧。

gallery_002

別說是同業的朋友,不少辦公室裡的同事應該都問過這個問題:還進手機殼?

一點沒錯,來果我辦公室的朋友,如果有幸看過我手機殼的倉庫,應該很清楚感受到 Cases 是多麼「燙手」。

那為什麼?

除了讓 「CoolDesign 創意倉庫」可以擁有些許獨特性、設計風格的產品線外,其實我也在驗證一個判斷。至於判斷的結果,就看看幾年後的結論,是個笨蛋的架設或者是趨勢走向吧。

未來幾年,我相信,也期待電商市場將適合分市場,台灣的大型綜合電商逐漸飽和,分眾型電子商務網站將逐步探出,個人化以及特殊喜好類型的產品只會更多。

產品的走向,也會自功能性演變成個性化。過去三年,我們試著把「電腦包」休閒化,成效是看得見的,但 3C to Lifestyle 可能已經逐步成了過去式,跨越間的分界,我想像的未來應該是 3C to fashion。或者,everything to fashion(我指的是消費性電子商品市場)。

我喜歡維基百科上的一段解釋:

從 Fashion 本身字義來看查閱 Wikidictionay 的結果是:
Noun (名詞型)
fashion (countable and uncountable; plural fashions) (包括單數型、複數型及不可數)
A current (constantly changing) trend, favored for frivolous rather than practical, logical, or intellectual reasons. 一種持續變動的趨勢,與實用性邏輯性及理智無關。
A style, or manner, in which to do something.一種風格及行為模式。

這句「一種持續變動的趨勢,與實用性邏輯性及理智無關。」真的是太可怕的結論。

我還在抓這個演變的可能,或者說在尋找演變的「因子」,香蕉殼是其一,但仍有太多的可能與期待。

待續…。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 hi熊老闆,不知道我們家的殼是不是有符合您定義的”fashion”….雖然我們自己當初也是從慢時尚的角度去定位. 希望有機會能跟聽聽您的指教,當然啦如果能讓您青睞進而有合作機會是最好的啦..感謝您.

    • Hi David,

      我是 Fashion 盲從者,您可能問錯人了。哈哈。

      貴公司的商品,我就只在資訊月展場上看到,可能還不夠完整。也許有機會多聊聊、分享彼此看法。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