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使用 Olympus OMD E-m5 小感

前兩周 PO 了關於 FUJIFILM X-PRO1 小感,接著這一篇文章其實也有點類似。

Olympus 的數位年代,我自己其實接觸過不少,包括 C4040、C5050、E1、E3,到這次手邊這部二手的 E-M5,甚至若算上底片機,還可以多加個 OM-1 & XA。單就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 Olympus 數位機,大概就是「機身強悍」、「鏡頭品質佳」、「色彩鮮明」,還有最重要的「跌價很兇」。儘管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的道理宅男都懂,但 Olympus 主力幾種的市值跌幅極深也是不爭的事實。但 Olympus 對我來說,一直是值得信賴的好牌。

也許是用了不短時間的 E1、E3,E-M5 對我來說不難上手,習慣的 A mode + 點測光,輔助的 AEL、曝光補償選項,也都在很容易就手的位置。體積真的很小,尤其跟大兔比起來,像個玩具似的。

比起 Fujifilm X-Pro1,我認為 E-M5 的操控性與電子功能強大不少,尤其對焦速度,或者是低光場景對焦,都算快速、準確,顏色呈現則維持一貫 Olympus 鮮明飽滿的特點(雖然都可以透過機身調整,但我反而欣賞 X-Pro1 更真實的色彩呈現)。若是以隨身相機的角度來看,應該比 X-Pro1 更適合。

不過,相機種東西,很主觀,自己喜歡最重要。

會入手這部 E-M5,除了目前二手市場價格已經崩滅到一定水準外,可搭配的鏡頭,或者轉接,其實也讓我很期待,尤其想搭配 Leica M mount 老鏡,看看會有多濃豔,也許等轉接環入手後也可以試試。

暫時 E-M5 是給也想學拍照的兒子嘗試、學習,不管能否拍出領人驚豔,或是自己喜歡的作品,我希望他也可以真正享受「拍照」的樂趣,用耐心、專注,以及不一樣的「視野」看這個世界。

兒子的第一個「作品」。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