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分享] 選擇 MBPR 15" 的內袋 6 選 1

說實在,Apple Mac mini with SSD 真的很夠用,無論是放辦公室或是家裡。不過因為這陣子由於工作內容有些改變,包括在新竹辦公室以外的時間變多,甚至接連幾天都不進辦公室,所以三月中前往上海前一天,硬是展現了超高效率,入手一台二手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15″。結束近兩年沒用筆記型電腦的日子,這會兒,又有機會玩一堆的內袋了!

對於內袋,我自己有幾個要求的方向:包覆性要好(才有基本的保護效果)、外觀不能醜(才能很帥氣、俐落的直接走進咖啡店)、容易取用電腦,以及表布要能俱有基本防刮、防潑水的功能。

考量的使用環境,在專業電腦包夾層裡,簡易的內袋即夠用,但若有時搭配的是休閒包,甚至書包、公事包,不見得擁有水準以上保護功能的夾層,上述的幾個重點就缺一不可啊。

手邊先拿了以下幾款,也簡單分享一下,看看能不能邊分享,邊找出最適合我自己用的款式。

1. Booq Viper Case 系列 MacBook Pro 15 吋尼龍硬殼內袋
2. Booq Viper Sleeve 系列 MacBook Pro 15 吋 (Retina) 專用天然麻硬殼內袋
3. Booq Mamba Sleeve MacBook Pro 15 吋專用天然麻保護內袋
4. Booq Taipan SpaceSuit 15 吋太空保護套
5. TUCANO Microfiber w/Me 雙層 MacBook Air 15″ 內袋
6. Incase City 15 吋城市簡約 MacBook Pro 內袋

就照順序來吧!第一款是 Booq Viper Case 系列 MacBook Pro 15″ 尼龍硬殼內袋。老 Mac 使用者,尤其用過 Power Book or TiBook,以及 iBook 的朋友,對 Booq Vyper 系列應該不陌生(本格子還曾經做過清倉團購哩)。從 Vyper 改成 Viper,這款 EVA 貼合 1680D 尼龍,採熱塑成型的經典硬殼內袋,一直是 Booq 最知名的內袋款式。

不變的 1680D 尼龍表布,不變的 EVA 硬殼主體,不變的雙開 YKK 拉鏈(倒是改了風格),以及正反面三條突起支撐設計,外觀上很容易辨別。

內裡部分,和過去採用天鵝絨布則有不同,新款 Viper Case 內裡改用透氣綿貼合,讓整體包覆的襯墊更輕薄許多,減少了過去舊款式的厚重感。此外,兩側斜車鬆緊帶則讓上下蓋可以搭配 MacBook Pro 螢幕使用時的角度改變,不需完整脫離保護套,一樣可以使用電腦。

在試裝過程中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電腦置入後,邊緣的包覆感很明確,一看就放心。

美中不足之處,在筆電使用後要收納時,得先將鬆緊帶位置調整(向外拉),不然會很自然的夾入在筆電的螢幕和鍵盤之間。

如果有考慮購入這款 Viper Case 的朋友,對於其保護性真的不需要太擔心,但收納時還是要稍加留意。

第 2 款,同樣是 Booq Viper Sleeve 系列,但屬於天然麻硬殼內袋。

跟上一款 Viper Case 比起來,表布換成了天然麻布,同時取消了拉鏈設計,一邊式開口則有 6 枚小磁鐵作為開闔設計之用。

下圖就是利用磁鐵取代拉鏈的開闔功能。

由於四邊都是斜面收合設計,所以整體的厚度在視覺上又更加輕薄了!

我自己喜歡這款 Sleeve 的設計,雖然少了拉鏈,有種不安全感(萬一拿反,MacBook Pro 就…),但也正因為沒有拉鏈,往往我自己在側背包、公事包中可以直接取出電腦,而不是將整個內袋取出,再把電腦拿出來用,方便性提升不少!

第 3 款,跟 Viper sleeve 同樣採用天然麻作為表布,但結構則是柔軟的,不但內襯不再是 EVA 熱塑,而是泡棉墊,內裡更是驚人的襯上絨毛,相信電腦放置其中,應該也是舒服的?

Booq Mamba Sleeve MacBook Pro 15 吋專用天然麻保護內袋

我個人也習慣這種可以全開式的內袋,讓筆電可以放入,而不是塞入(尤其若是拉鏈不慎刮傷電腦,二手市場又少了個千百塊啊)!

內襯,嗯,看起來就很舒服啊!

故意逆著毛順看看效果。

把電腦平置內袋的一面,將另一面蓋上,就可以輕鬆拉上拉鏈了!

質感很舒服,也很適合上班族使用!

第 4 款,應該算是 Booq 2014 最新系列款式:Booq Taipan SpaceSuit 15 吋太空保護套。

雖然造型和 Mamba Sleeve 相似,結構也同樣採全開設計,但用上了 Neoprene 的潛水布材質,更柔軟,也更具有彈性。

內襯一樣是超舒服的絨毛。

拉鏈頭上多了可以自行更換的真皮帶,算是多添一些色彩吧!不過,可能是為了同時可以符合 MacBook Pro Unibody & Retina 兩版本,稍稍保留了空間,對於 Macbook Pro Retina 的電腦來說,側邊可能稍顯寬鬆,但差異不算太大。

接著,第 5 款 TUCANO Microfiber w/Me 雙層 MacBook Air 15″ 內袋,也是經典了,尤其看到內襯電腦固定與包覆設計,在 TUCANO 的內袋中,是長久以來的最大特色。

跟上述幾款內袋比起來,TUCANO Microfiber 選擇在袋身 Neoprene 表布上貼合做出超細纖維布的觸感,但內裡卻是用了積佳布,雖然也是一貫以往,但比起這半年來的「絨毛」風潮,似乎並沒有在 TUCANO 的內袋中予以應用。

但雙層的設計概念,也是一個方便的功能,不管是電腦配件、線材,甚至多帶台 iPad Air,也都綽綽有餘。

最後一款,Mac User 最熟悉的品牌 – Incase City 15 吋城市簡約 MacBook Pro 內袋。

雖然表布使用的是聚酯纖維,但我自己摸起來很有過膠帆布的觸感,樸實簡約,卻有另一番吸引力。

這款內袋,是這回拿到手唯一一款單開拉鏈設計,讓我有點意外,尤其側邊拉鏈口幾乎只有全袋的 1/3 空間,如此放置、拿取電腦,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位置了。

內裡也是長絨毛,電腦放置後,也可以發現袋身稍稍寬大一些,想必也是為了兼容 Unibody 版本的 MacBook Pro 吧。

恩,真是好看…(因為是 Incase?)!

手邊剛好就有這六款,所以就簡單分享,如果有朋友有其它推薦款,也歡迎提供資訊,我也找機會來試試看。不過,得先選一款吧!!!頭痛!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