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開箱] 簡單易用的不斷電系統分享 –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B-700 型

以往用 MacBook Pro 或是其他筆電時,從來沒想過需要「不斷電系統」,但這一年來,包括家裡的 iMac、辦公室的 Mac Mini 都需要穩定的室內電源供應,加上辦公室附近有不少建案施工中,偶而的斷電或跳電,就是偏偏發生在檔案儲存、備份前…。雖然現在用的不少軟體都有自動儲存備份功能,但這「萬一」一來,真的是很鎚心肝啊。

手邊這台「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B-700 型」剛巧是有些其他業務往來配合,所以順便開個「箱」,我的理想機型(Online 式),可能未來才會入手。

嗯,開箱結束!

對,就這麼簡單?這款 伊頓EATON 飛瑞系列 B-700 型是在線互動式機型 UPS 不斷電系統。簡單的說,就是當室內電源突然中斷時,不斷電系統將利用自身蓄電電池輸出電力,供應給電腦、螢幕、印表機…等設備之電力使用。也許只是 5 分鐘的「延長戰力」,但舉凡停電、跳電,甚至不小心晃神拔下插頭只為了吹電風扇這等悲劇等的重要時刻…五分鐘也許也有夠寶貴了!

再簡單舉例,離線式 UPS 就像是大樓緊急照明系統,一旦突然停電,緊急照明系統會在「極短」的時間內銜接上並供應所需電量,讓大樓不治變成黑暗世界。當電力供應正常,緊急照明系統便恢復為蓄電模式。

雖然開箱完了,還是多解釋一下這款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B-700 型有多麼「容易」用。

正面操作面板包括:

1. 電源開關。
2. 狀態指示燈。
– 左側綠色 LED 指示燈 – 亮起表示由室內電源(市電)正常供電或蓄電
– 中央紅色 LED 指示燈 – 亮起代表故障,或是無法持續提供電力
– 右側黃色 LED 指示燈 – 亮起表示由 UPS 內電池供應電量中,閃爍代表電力即將耗盡

背面,就四個插座。

可以接上筆記型電腦、螢幕、印表機…咖啡機、吹風機這種大功率的家電可千萬別接上,否則可能不到煮一杯咖啡,甚至「吹」乾一顆頭的時間,就把「緊急」備用電給耗盡了。

我簡單接上 Mac Mini 和一個外接硬碟盒來解釋一下燈號吧。

拿到 UPS 不斷電系統,要先充足 6 小時電喔。充電中,所以可以看到室內電源供應中的燈號亮起。

連結上相關設備,依舊是由室內電源供應電力。

當斷電或跳電發生時,右邊黃色電池供應燈號則亮起,開啟緊急備用電力模式。

(哇,好厲害可以抓到斷電、跳電的 moment?)是不會拔掉 UPS 插頭喔?真的,這個情境還挺容易「演」的。

大約數分鐘後,電池電力即將耗盡,紅色故障燈號就會跟著亮起。

使用上就這麼簡單。不過 UPS 不斷電系統除了提供使用者在斷電、跳電時備用的電力以外,同時具有穩壓、防突波等功能。尤其在跳電斷電與復電的過程中,不穩定的電壓與電流,可能傷害使用中的電腦設備,造成損傷,經由 UPS 不斷電系統在轉換爲 DC 直流供電時,提供穩定的電壓。

不要懷疑,「莫非定律(Murphy’s Law)」總在你認為最不可能發生的時候,就這麼驗證了。如果你也需要一款簡單、易用的 UPS,這款 EATON 伊頓飛瑞系列 B-700 型值得參考。

後記:「飛瑞」是我少數認識 UPS 不斷電系統的品牌,不過多了個 Eaton 的名稱,Google 一下才知道原來 Eaton 買下飛瑞好些年,去年才開始進行品牌整合。此外,跟「電」有關的產品,還是留一下相關安規,安全第一啊。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2)

  • 請問有沒有哪一款 UPS 是會透過 USB 界面通知Mac主機已停電,讓沒人顧的Mac主機自己關機?

    我知道以前 APC 牌子有這樣的功能。不過,現在似乎臺灣沒有代理商。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