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資訊月後,CoolDesign 創意倉庫的下一步

資訊月展出結束了,一座座木櫃也回到辦公室,加上一箱箱的貨跟道具…。

這一次的展出,依照原本「認知」劇本,確實賠了不少,實在是櫃位空間加上裝潢,以及九天的管銷,幾乎就是全部的營業額了。但「心情」,明顯不一樣。

包括進場那一天有三位大陸旅遊團的大嬸,就在我身旁討論著:這個不錯,很漂亮。創意倉庫是搞啥低呀…。說完,還硬要跟還沒完工的裝修空間來個自拍。和過去參展經驗比較起來,九天展期中促銷品販售的比例下降,約莫 35%~40%,現場除了高單價的 AIAIAI TMA-1 系列耳機、日本 Matsuba Factory 木殼以外,全部展出品牌都有銷售,而且極為平均。對於多數資訊展參觀者而言,CoolDesign 創意倉庫所陳列的品牌與商品,應該都不熟悉,但動輒幾千塊錢的包袋、配件,還是可以獲得青睞,尤其在大拜拜模式的「資訊月」,我其實對銷售結果,不能滿意更多了(這文法好怪啊)。

除了硬體呈現,我更開心的是這一次參與展售的同仁們,包括辦公室以及三地區門市支援的夥伴,借用某原廠前來支援活動現場的友人,在她臉書上提到的:

itmonth01

「販售快樂」- 這絕對是「最高級」的讚美了。

上個月,一篇『我看到無限的可能 – 「CoolDesign 創意倉庫」』文章,打算讓自己在幾個月後可以回頭檢視,我們做到了多少。沒想到,這一次的資訊月,來自門市的同仁硬是把自己,也把創意倉庫提升了一個層次,我真的打從心底開心。

一位跟著公司走過五年的同事在臉書上這麼寫的:

itmonth02

「在介紹的過程中,客人多對產品的設計與質感表達滿意與喜歡,這是我們一直以來要做的,將好的商品帶進台灣與我們的門市,提供最專業的說明與咨詢,並以合理的價格銷售。」

1. 挑到適合客群,包括價位、商品品質、市場需求兼具的商品
2. 確實的採購、上架陳列流程
3. 有服務熱忱、專業的門市服務人員,滿足客戶資訊與服務的需求

對我來說,任何一個門市的運作,上述的三點就是基礎。現階段各區域門市店長與儲備店長,真的把這三點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至於辦公室這一端,我也期待能完美的提供各種支援與資源,讓門市的夥伴可以盡情發揮,創造快樂。

九天展期,很累。謝謝同事們的規劃,包括進場、撤場,以及展期間所有的瑣事,現場支援的同事,更有原廠朋友的支援、探訪…,部落客朋友的推廣與意見交流。謝謝大家,「CoolDesign 創意倉庫」會繼續努力。

附件:資訊月 CoolDesign 創意倉庫記錄照片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