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關於「創意思考之 iBAGS.TW」

iBAGS.TW

為什麼有「創意思考之 iBAGS.TW」?

從第一家門市(台北 NOVA B1 的 LaptopStuff)開始,我一直認為未來的市場必須是分眾經營。包山包海的營業模式,儘管可以打出 One Stop Shopping 一次夠足的消費環境,但對於商品管理與服務品質,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從第一家店開始,我想做的是「筆記型電腦周邊專賣店」,因此電腦包、袋自然不可缺少,同時,電腦鎖、相關行動配件也越來越多。

由於門市 Location 的關係,加上 Apple iDevices、Tablets & Smart Phones 的熱潮,創意思考直營門市的商品變得越來越雜,但也越來越無法聚焦。

另一方面,創意思考畢竟不是一個大型企業,在代理經銷領域中也無法年年擴大(過去八年,總共換了 5 次辦公室與倉庫),加上自 2004 年起合作至今、每一個挑選代理的品牌,無一是低價商品市場的產品線,所幸還是有不少朋友,願意認同品牌、品質與價位區隔的理念,讓創意思考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意見。

改變現況,都有風險。為了繼續落實「分眾市場經營」,甚至提升為「專業服務市場」的想法,於是產生了 iBAGS.TW(暫時取名「愛包網」吧) 的概念,一個專注「數位包、袋」的通路,一個品牌、產品嚴選專業服務的門市。

專注且認真經營的品牌、優質的產品,切實的服務,良好的購買與使用者經驗,以及合理的價位。這是創意思考過去選擇商品的方向,如今,將更深入至最熟悉的產品線。

接下來的幾個月,創意思考將一步步、努力的實現這個理想通路,也希望朋友們繼續給予鼓勵與建議。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6)

  • 謝謝喔.熊哥….(雖然我是姨,但應該比你小一點) 我可以寄一個送你用喔^^當做謝禮

    • 凱特,

      我就不放姨了…。謝謝您,等您與鄭小姐接洽後,若有機會合作,我應該也一定會看到實品的。

      BTW,我很好奇哩,有網站可以先「聞香」?

  • 昨天去逛了,本來想買EVERKI Track 系列 15.6″ 電腦信差包

    不過看到實體才發現,真的很大一個包,如果有出13吋的就好了

    店員很熱心的介紹,也不排斥我看了這麼多卻沒有買:p

    不知道有沒有興趣引進STM Vertical系列側背包

    本以為有的,原來是我記錯了^^|||

  • 大概四年多前,透過 STM 美國盤商也買一些樣品回來,當時評估的狀況並不適合引進,所以就沒下文了。

    新系列 STM 我在法雅客看到不少,可以去參考看看。

發表迴響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