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

品牌、製造商與消費者想的是一樣的?

我先說,這篇文章並沒有結論,被標題騙進來的朋友,先向您說聲抱歉。如果您閱畢也願意分享一些想法,在下更十分感謝。

這兩天無線網路有點狀況,把箱子跟抽屜裡的 USB 網路切換設備找出來,包括 Apple 原廠 & 另外週邊廠的相同功能性商品。

這樣可能還看不太出來 size,那這樣?

小不見得好,大不見得差。儘管大的這一款,很貼心的還為 USB Port 少得可憐的 MBA 多加上 3 個擴充埠,儘管 Apple 原廠的就是這麼簡單,擺明我就是浪費你少得可憐的 USB Port。

問題 1:身為消費者,你會買哪一個(如果你正巧也是 MBA 的使用者)?

問題 2:身為品牌擁有者,你會推出哪一個商品?

問題 3:身為 OEM 製造商,你會承接哪一個商品案?

後頭兩個問題,跟這兩天挺熱門話題「Lativ 移除產地標註」或許也搭得上邊。

您說呢?

歡迎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業餘部落客、業餘攝影愛好者、業餘文字工作者、業餘創業者...。喜歡零售,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

2000 年以前,在傳統產業工作,以廣告公關業為主,包括公關公司、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2005 年投身創業,2017 再入職場,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

目前擔任:

「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3)

  • 我覺得有個潛在的”立場/觀點”沒有寫到: “用 MBA 的人是那種特質?””網路線呢?”

    以個人觀察, 用 MBA 的人:
    1. 對 Windows 等商業應用(Exchange、Windows AD等)需求較低.
    2. 相對年輕族群較高
    3. 對於網路等設定相對較熟稔.
    4. 會以輕薄為取向.

    而我的推論是: 用 MBA 的人, 是以方便性為主, 所以這兩個”都不買”, 要買也是買迷你無線 IP 分享器 XD

    如果命題是”用 MBP 的人”, 我會選 Apple 自家產品(但還是很可能不買), 因為:
    1. MBP 相對 MBA , 實用(工作等)性大於方便性.
    2. 使用 Apple 產品, 如果善用多點觸控, 相對 x86 PC 使用 USB 機會較少.
    3. 美觀, 設計感.

    如果命題是”任何 3C 用戶”, 我會選含 USB Hub 的功能.
    因為目前 PC/NB 大多還是有網路孔, 目前有線網路與無線網路也有些市場區隔, 所以 USB 網路成為一個備用方案, 也就如熊大的案例: 有線網路故障, 暫時又不方便用無線網路, 需要”馬上方便備援”的機制, 那 USB Hub 就可以”平常也當備用”.

    至於是生產商的話, 我是兩個都不會生產啦, 市場走向無線化, 有線化保留在商務或居家光纖市場, 大多是主機已經內建, 除非還有 Smart TV 等市場, 不然成本太高了點.

發表迴響

目錄